今年“国际滨”要做好这些民生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10:17   

商报讯(通讯员 宋桔丽 见习记者 严佳炜)昨天,滨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19年要为老百姓做的十件民生实事,内容涵盖了回迁安置、校园建设、交通优化等方面。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孩子上学的问题。今年,滨江区将完成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滨兴小区幼儿园建设。春晖小学、东冠单元幼儿园计划在9月份投入使用。另外,开工建设振浦中学、浦乐单元小学、中兴单元小学及幼儿园。

在加快安置房小区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开工安置房小区110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完成交付41万平方米,安置3050户。

同时,为推进小区物业提档升级,滨江将在10个安置房小区完成智慧安防系统建设。

此外,还将对缤纷小区、缤纷西苑等6个安置房小区开展综合整治工程,计划完成电梯加装不少于30台;加快推进人才房建设和配租,开工建设4.4万平方米的人才房,新增600套人才房。

在优化城市交通方面,滨江将实施火炬大道、江虹路改建双向六车道工程。优化滨文路火炬大道路口、滨文路时代大道路口、长江路白马湖路口等交通节点路口。

同时,新增6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4条公交线路,重点改善白马湖区块、新交付安置小区等区块的公共交通。还将推进“事故便接通”V3.0使用,方便百姓轻微事故处理。

针对“停车难”问题,滨江今年继续大力挖掘停车资源,新增(启用)停车泊位不少于1800个。

具体来看,将建成工业遗址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沿江绿化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停车位、奥体小学及幼儿园地下停车场,启用滨江实验小学、滨文中学、春晖小学、滨和中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场和钱塘实验学校公共停车场。

另外,滨江将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实施11条河道的游步道综合整治,并打造3条(段)标志性游步道;完成长河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在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面,将推进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现“同网同价”。

值得一提的是,滨江还将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完成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建设,升级3处消防体验中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