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潮袜流行 绍兴一位姑娘把袜子做成千万级生意
2018-12-13 09:27:29杭州网

袜子也上瘾? 有人衣柜里藏了300多双五颜六色的袜子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沈积慧)

有没有留意过你的衣柜里大概有多少双袜子?有人衣柜里藏着300多双袜子。

荧光、卡通、嘻哈风、街头风……今年以来,单价并不高但可以“一秒变潮人”的袜子开始成为很多年轻人日常搭配的必备品。而浙江绍兴一个姑娘,凭一双小小的袜子做成了千万级别的大生意。

绍兴姑娘把袜子做成了千万级生意 

袜子设计师成为新兴职业

美院毕业的蔡姗妮是一位袜子设计师,同时也是诸暨市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一双小小的袜子卖出了1200万元。

和市面上大部分袜子不同的是,“卡拉美拉”走的是软萌可爱风,不仅好看,还可以搭配各种不同的衣服、裙子外穿,成为全身搭配的点睛之笔。

除了袜子,袜子的包装也很用心,每一个礼盒装的袜子像礼物一样精致。“每一个拿到袜子的人都能有拆开礼物的感受。”蔡姗妮说。

除了蔡姗妮,卡拉美拉还有11位袜子设计师和工艺师。蔡姗妮所在的大唐镇,被称为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聚集着1万多家袜子生产企业,但袜子设计师是个新兴的职业。

蔡姗妮说,每个设计师每个月要出50个款左右的设计,经过内部选品会之后,会精选出一些款在每周上新。

去年天猫双11,卡拉美拉创下80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双11销量再次大幅上涨了50%。在卡拉美拉走红之后,蔡姗妮又创立了焦糖玛其朵、ilooklike等品牌,走的同样是设计路线。

蔡姗妮说,卡拉美拉走的是可爱风,其中童袜和女袜占了大部分。后续的品牌在风格和品类上进行了拓展。比如新创立的男袜品牌ilooklike,每双袜子都有不同的设计主题,既有欧美嘻哈风、街头运动风,也有学院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女同池比赛是个什么鬼? 很多观众上午看
杭州世游赛(25米)第三比赛日上午赛报
时隔一年,“小叶子”叶诗文在家乡杭州重返
​4*50米混合泳 中国队总成绩第11无
男子200米蛙泳​覃海洋总成绩第一晋级决
让网约房更美 浙江率先在全国出台网约房管
女子50米蝶泳预赛王一淳晋级 张雨霏无缘
乘客抽搐2小时竟无空乘理会 美联航:机组
南昌大学寒冬断续停电5天有学生搬宾馆住
河北10岁男孩下楼扔垃圾后失联 38天后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