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小伢儿说杭州话 首届杭州话四六级挑战赛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7:53   

商报讯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严斐)

上周日下午,首届小伢儿说杭州话四六级挑战赛决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杭州各个小学的9名小学生登台进行了杭州话大比拼。

活动现场分为:个性风采展示、趣味互动答题、杭州话配音秀和即兴情境戏剧四个环节,生动有趣的挑战题,全方面考验选手们的杭州话口语、听力、阅读、理解和表达能力。

在个性风采展示环节,选手用杭州话展示一段个性十足的“脱口秀”,除了杭州话表演的儿歌、绕口令,还有用方言介绍富有杭州本土特色的风景、名人、美食等文化;趣味互动答题环节,选手们通过聆听评委的口语题,现场进行杭州话翻译;杭州话配音秀单元,选手为“疯狂动物城”、“功夫熊猫”和“小猪佩奇”的电影动画片段,用杭州话进行趣味配音;即兴情境戏剧,则考验选手的日常会话运用能力,从爬山迷路、记错生日、排队插队、地铁让座、闯红绿灯、眼镜不见了、装病不去上学、偷偷玩家长手机游戏、考试考砸让家长签字这9个戏剧情境中,随机选出其一,用杭州话进行表演展示。现场邀请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杭州话运用准确性、表现性和创造性等方面进行评分。

据悉,本次杭州话四六级挑战赛自11月中旬发布以来,吸引了全市近500位小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趣味笔试和杭州话音频表演,最终评选出9名选手入围了现场的决赛。这些学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一年级,他们说起杭州话却有模有样,身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们把对于家乡杭州的热爱,体现在生动的日常的方言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施琛 记者 严斐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返回
上周日下午,首届小伢儿说杭州话四六级挑战赛决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杭州各个小学的9名小学生登台进行了杭州话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