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弱反弹后仍有下探风险
2018-12-13 09:20: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高开未高走 K线反收阴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高开回落,K线收阴。虽然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多方无力借机向上拓展空间,而是逐步回落,震荡整理。终盘沪指涨0.31%,创业板指微涨0.05%。两市涨跌个股各半,燃料电池、汽车、酿酒、次新股等涨幅居前;5G、三网融合、知识产权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近日走势,后市会怎么走?

A股极度缩量之后,短期内也未因消息刺激而出现显著的变盘。一个“双12送的”高开,反而引来了不少抛盘,市场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去消化。

现在的问题是,资金去哪儿了?刚刚公布的1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是1.25万亿元,而今年以来,新增贷款已累计达15.67万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13.53万亿元。

这可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要知道,股市出现大牛的2014年、2015年,新增贷款仅分别为9.78万亿元、11.72万亿元(2016年为12.65万亿元)。也就是说,仅从资金投放角度,这几年的资金面是足以支撑一轮大牛市的,但事实上A股已经连熊三年。

那么,资金都进入实体领域了吗?数据表明,2015-2017年全国基建投资规模分别为13.13万亿元、15.2万亿元和17.31万亿元,2018年据测算或达19.47万亿元。

这个资金规模倒是相称的,不过仔细一算,这几年基建投资虽然每年都保持约2万亿元的增长,但增速是逐年回落的。同时,2014年至2016年,基建也保持这样的规模,但A股出现了一波大牛。这足以说明,基建规模逐年扩大,也不是股市资金紧张的主要原因。

换个角度,据报道,自10月中旬深圳国资委率先打响驰援上市公司第一枪,目前各地政府、券商、险资等成立或拟成立的纾困专项基金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截至12月7日,国资背景的纾困基金已向82家上市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其中ST企业5家,业绩滑坡的企业49家。随后,有13家公司公布了股东减持公告……

再换个角度,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金额为1340.75亿元;截至12月11日,约1110家公司实施了股票回购,金额超过925亿元。但与此同时,截至10月底的股东减持金额为1983.22亿元;据测算今年A股IPO共募资约1380亿元;而再融资,据报道,到9月24日,年内已有298家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优先股、可转债形式实现再融资,规模已达8629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女同池比赛是个什么鬼? 很多观众上午看
杭州世游赛(25米)第三比赛日上午赛报
时隔一年,“小叶子”叶诗文在家乡杭州重返
​4*50米混合泳 中国队总成绩第11无
男子200米蛙泳​覃海洋总成绩第一晋级决
让网约房更美 浙江率先在全国出台网约房管
女子50米蝶泳预赛王一淳晋级 张雨霏无缘
乘客抽搐2小时竟无空乘理会 美联航:机组
南昌大学寒冬断续停电5天有学生搬宾馆住
河北10岁男孩下楼扔垃圾后失联 38天后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