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商创投陈越孟:时代是创投行业最好的加速器
2018-12-03 09:44: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陈思翰)

采访当天,来到西溪路上的浙商创投总部时,陈越孟正忙着开会,会议主要针对浙江省的“凤凰行动”计划,对拟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的需求进行摸排整理。2018年9月30日,陈越孟的浙商创投组建了今年以来全国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浙江“凤凰行动”专项基金,一期实到资金达到255亿元。

在他的办公室墙上有一幅书法“大象无形”,他说这四个字是他二十多年从商生涯的最好诠释,“字面意思就是,越是大的东西,越是无形,做创投也是这样,就像我们管理的资产数字很庞大,但一直都很低调。”

浙商创投目前已经管理了30余个VC/PE基金、并购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500亿元人民币。

改革开放四十年,陈越孟置身于年轻的行业——创业投资,到今年已有11年,他坦言,“时代才是我们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加速器。”

资本寒冬 12字金句

10月末,陈越孟带着团队去千岛湖进行了一场毅行,他在朋友圈里总结道,“接下来十年要广积粮、精项目、强内功、敢出手。”

他说这12个字为公司接下来的十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陈越孟的同行,经历了一场“冰与火”的考验,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均遭遇断崖式下降,“募资艰难”和“退出艰辛”的阴云正在一级市场盘旋。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股权投资市场完成募资规模共计5839亿元,同比去年下滑57.1%。

行业预测近8成的创投机构将面临大洗牌,对于陈越孟而言,资本寒冬来了,但最坏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好的时候。

“许多企业和项目都遇到银根紧缩的局面,在这个时候,我们首先保持充足的资金,才能继续放开手脚干。”陈越孟说。

从今年开始,陈越孟和团队就以这12字金句为目标,截至11月,浙商创投一共投了20多个项目,很多都是从原来已投的项目里选出来的优质项目,大部分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上个月15日在赴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微贷网,陈越孟就投了三轮,“前两轮是2014年和2015年投的,最近这一轮是上市之前投的基石投资。”

即使在互联网金融面临风险的情况下,陈越孟依然选择投资这个行业,“信心来自于对项目的充分了解,微贷网只做车辆抵押贷款,连续几年都是全国同行里盈利能力最强的,底层资产清晰,风控严格,不投他投谁?”他反问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开幕 八大“茶”赛
为掩人耳目竟把煤气瓶埋田里 杭州这处“黑
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杭州交警成立文
杭州西湖的深秋在那些五颜六色中 美得像一
12月开始请注意 西湖景区停车收费标准有
初冬深夜三网友相约来杭自杀  情况紧急咋
杭州市海创会成立十周年 海归喊出爱上杭州
输液瓶内频现黑色漂浮物 制造商:符合国家
小车压死2万元斗牛犬 警方:狗没栓绳车主
司机酒后"自动驾驶"睡着 警方"首尾包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