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暗流涌动”
2018-11-08 08:56:24杭州网

昨日立冬。

冬季悄然到来,杭州的楼市,似乎安安静静,也进入了一片宁谧。

但这只是表象。

实际上,眼下杭州房地产江湖,有一种静水流深的意味,在波澜不惊的表象之下,是另一个暗流涌动、“暗战”不断的世界。

截至上月底,杭州已有49个楼盘因为报名人数比房源套数少而遭遇“流摇”,其中有11个盘“流摇”次数在2次以上,9个楼盘无一人报名。

房子总要卖的。假如卖不掉,总有人要着急的。

有读者向北高峰栏目报料,最近,某些楼盘开盘现场让人看不懂:明明报名登记的购房者不少,却有很多摇中的人不到现场来选房,不来现场选房的家庭比例甚至达到十之三四,“现场位子坐不满、中签房源卖不光”。

这位读者很疑惑,“假如根本不想买,为什么还要费那么大的力气来报名、摇号呢?”

我们咨询开发商内部人士,回复是:因为很多楼盘是“上杆子”来参加摇号的呀!

比如,安排符合条件的员工和员工亲属,或找来符合购房条件的“托儿”,来参加报名登记,务必要让楼盘“迈进”摇号门槛。

开发商们认为,“不需要摇号”意味着房子不抢手,有点丢脸,“流摇”楼盘会成为同行的“群嘲”对象。为了房子更好卖,为了面子更好看,必须把报名人数“搞上去”,必须让房子变成“摇号楼盘”。

除此之外,为招揽更多客户,沉寂了一年多的楼盘“小蜜蜂”也重出江湖了。

在房地产界,“小蜜蜂”特指一手楼盘专门雇来开拓、截留客户的销售群体。

北高峰记者采访到,部分杭州新盘已经重新雇用起了截客“小蜜蜂”,在竞争对手楼盘附近派发传单,引导看房者转头到自家楼盘。“小蜜蜂”们往往巧舌如簧,令人难以招架,甚至过路人也会遭遇“小蜜蜂”的“热情款待”,卖力荐房。

面对销售压力和竞争压力,杭州的房地产江湖看似“风和日丽”,私底下却已经“法宝尽出”。

有一些楼盘,已经重启了暌违已久的中介分销——让二手中介、广告公司等相应的机构帮忙卖房子。

杭州我爱我家的一位高层感慨,“公司上一次做新房分销,还是前年的事情”。

下沙某楼盘,祭出了“老带新”促销绝技——在今年年底以前,老客户每成功推荐一位新客户,待新客户签约成交后,老客户奖励1万元。

在新盘屡屡遭遇“流摇”的临安,“买新房有优惠”已成常态。临安的中骏柏景湾,明晃晃打出了“开盘9.9折、当天付首付9.9折、买车位房价再打9.8折”等优惠,折算下来,优惠了近1000元/㎡。

……

话说回来,一手房打出销售优惠、重启分销渠道,原本就是开发商去化房源的一种方式。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适度盘整”,盘整的幅度是健康的,也是在意料之内的,并不等于楼市“入冬”。

但即使是“适度盘整”,也会使得对价格极其敏感的购房者,更加谨慎,更为踌躇。

北高峰记者探路二手房市场,发现就连热门学区房也开始降价了,学军小学有的学区房降价10%还没人买;上月底,融创大家·候潮府新房交付第一天,有房东还没拿到房产证就跑去找中介……

年底之前的这段时间,杭州要交付32个楼盘共2.8万套房源,按市场规律,其中或有3000多套会在年后流入二手房市场。

届时,这批新鲜“鲶鱼”的入海,又将搅动怎样一番江湖风浪呢?

新闻链接:

迎亚运,钱江世纪城要建国内第一条磁悬浮云轨? 

杭州年底交付近3万套新房 年后或出现二手房挂牌高峰 

2018杭州楼市“收官之战”暗流涌动 

杭州有热门学区房降价10%还没人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高校强制学生改微博昵称 关注学校账号转发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抱怨太臭致航班
美学者提出联系外星人特殊办法:将激光射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