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季报收官 谁是A股“赚钱王”
2018-11-01 07:18:57杭州网

“两桶油”每天收入139亿 工行一天净赚8.78亿

传言1个工行的净利润约等于中信银行+中国神华+光大银行+上汽集团+中国建筑+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海螺水泥+平安银行,是真的吗?来看看刚刚收官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你就知道“宇宙行”工商银行多有钱了,数据显示它一天就能赚8.78亿!那么,被网友吐槽“油价涨疯了,至少再降两元开车族才有活路”的“两桶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前三季度又赚了多少呢?三季报显示,“两桶油”每天合计收入高达139亿元!你没看错,每天139亿!

当然,A股市场有赚的自然就有亏的。据三季报显示,中兴通讯一天就净亏近2000万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2.6亿元。

47家上市公司营收超千亿元

从营业总收入来看,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47家。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位列前三甲,前三季度总收入分别高达20729.7亿元、17099.33亿元和8405.1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有些公司的土豪程度让人瞠目结舌。前三季度“两桶油”每天的合计收入高达139亿元。收入榜TOP 20公司的总收入为114343.33亿元,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三家合计占比超过了40%。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直高喊着“活下去”的万科营收同比增长竟然高居榜首,为50.32%。据三季报显示,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这47家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率平均值为11.25%。而中国人寿、中国中车、中国铝业营收出现下滑,分别下降1.22%、3.77%、10.25%。

赚钱的公司风光无限,亏钱的公司则默默流泪。前三季度,ST仰帆、中房股份、*ST华泽位居收入垫底TOP3,其中,ST仰帆营业收入垫底,为-3.4亿元,而其他的垫底公司好歹收入是正的。

“赚钱王”工行一天净赚8.78亿

营业收入高,不代表赚得多。要看赚多少,还是要看净利润。从净利润来看,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百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34家,当然最有钱的就是银行了,因为拥有上千亿元级别净利润的公司,有且只有四大行,而“宇宙行”工行以平均每天净赚8.78亿元的速度稳坐榜首。数据显示,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其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7786.2亿元,而净利润榜TOP 20公司的合计净利润为14264.46亿元,四大行的合计占比高达54.58%。

据测算,1个工行的净利润约等于中信银行+中国神华+光大银行+上汽集团+中国建筑+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海螺水泥+平安银行,所以,传言是真的。

那么,前三季度净利润垫底的又是哪些上市公司?据三季报显示,中兴通讯、宁波东力、坚瑞沃能分别进入垫底前三名。其中,中兴通讯净利润为-72.6亿元,宁波东力为-31.9亿元,坚瑞沃能为-29.1亿元,算起来,中兴通讯一天净亏近2000万元。乐视网位列亏损榜第十名,亏14.9亿元。

壕主海王生物分红总额1.85亿

其实,对于投资者来说,上市公司营收再高净赚再多,但如果是铁公鸡一毛不拔,那等于看戏看个热闹,钱却进不了自家口袋。所以,投资者更关注的是看上市公司的回报,更愿意买土豪公司的股票。

说到上市公司回报,据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ROE(也称股东报酬率)在扣除/摊薄后超过20%的上市公司共有58家,前三甲分别为*ST天化(95.74%)、韶钢松山(48.55%)、四川金顶(47.54%)。而株冶集团、宁波东力、南华生物为倒数前三名,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这些公司的股票,那你的回报率恐怕就不那么理想了。

除了ROE,我们在说回报的时候,也会把上市公司分红作为其中一部分。那么,分红方面,上市公司里谁最大方,谁又是铁公鸡呢?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分红总额最高的是海王生物,分红总额达1.85亿元,按照现在正在流通的18.6亿股算,每100股能分到近10元。分红垫底的是贤丰控股,分红总额为113.5万元, 10股派0.01元,每100股只分到1毛钱。当然,还有一些公司,至今也没分红,这些铁公鸡,接下去会有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9月12345效能指数 市环境集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
大城北又有新动作!杭州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杭马开赛在即 杭州130条公交线路调整
陈新华调研下城区统战工作
重庆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面:车身变形 现场
网逃冒用室友身份上网 没想到室友也是网上
人口学会会长:生育意愿低 低出生下降趋势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