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隧道将于明年年底竣工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06:41   

 主体结构明年春节期间完成

本报讯 继望秋立交建成后,备受关注的望秋隧道,也有了新进展。

昨日,从市建委、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望江隧道左线盾构掘进将于11月下旬完成,右线已掘进至江中区域,项目总体进入建设中后期,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完成,预计将于明年年底竣工通车。

据了解,作为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的重要通道,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上城区钱江路北,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丹枫路南,全长3.59公里,盾构段长1.83公里。隧道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根据规划,望江隧道建成后,将与望秋立交相连。届时,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辆,经过望秋立交,可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仅需5分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