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侠金庸和他身后的财富江湖
2018-11-01 07:04:09杭州网

10月30日傍晚,一代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原名查良镛),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大侠含笑,已然远去。”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幅对仗工整的浓缩了金庸在武侠小说、文学史上的成就,对联中的每一个字都取自金庸小说书名:《飞狐外传》、《 笑傲江湖》、《雪山飞狐》、《书剑恩仇录》、《连城诀》、《神雕侠侣》、《天龙八部》、《侠客行》、《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白马啸西风》、《碧血剑》、《鹿鼎记》、《鸳鸯刀》。

1972年金庸完成《鹿鼎记》后即封笔,自此没有再产出新的武侠小说。

但在这之后的四十多年里,金庸作品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以各种形式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人。金庸早期作品连载于香港《明报》,随着电视、电子游戏的兴起,这些武侠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搬上银幕,也被改编成电子游戏风靡街头巷尾。

金庸转身之后,留下的是人们共同回忆,和属于查大侠的财富江湖。

4小时热销25余万册 金庸小说在天猫平台卖断货

“昨天上午看到金庸的书没买,今天涨价了”,“昨天晚上听到金庸去世的消息,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淘宝购物车里把存在那里的《金庸全集》直接下了单”……

昨天,记者的朋友圈刷满了金庸小说“买不到书”、“涨价”的关键词。几乎在一夕之间,金庸的小说作品全集成为了香饽饽,甚至到了“一书难求”的地步。

记者从天猫公关处获悉,10月30日当晚,一万多名读者涌进天猫平台购买金庸先生的书籍。仅4小时,就有25余万册的金庸小说被买走。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金庸武侠小说全集》,最热卖的单册是长篇武侠小说《天龙八部》。

10月31日一早,《金庸武侠小说全集》在天猫平台上就已经断货,目前朗声图书开始加印,包括在新华文轩网络书店、凤凰新华书店旗舰店在内的一些大商家也已经进行预售。

据了解,近三年,金庸先生的书籍在天猫上已卖出超过300万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楼楠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9月12345效能指数 市环境集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
大城北又有新动作!杭州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杭马开赛在即 杭州130条公交线路调整
陈新华调研下城区统战工作
重庆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面:车身变形 现场
网逃冒用室友身份上网 没想到室友也是网上
人口学会会长:生育意愿低 低出生下降趋势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