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买电脑很划算 比3个月前便宜10%-15%
2018-11-01 07:05:03杭州网

闪存颗粒价大跳水 内存、硬盘更便宜了

最近买电脑很划算!不同于以往的“磨破嘴皮子,也只能去个零头”,现在,不少电脑市场的店主甚至愿意“自降售价”,相较于3个月前,不少电脑价格便宜了10%,一些低端配置的电脑降幅甚至超过15%。

这样的情况在杭州多家数码城同步上演。近日,记者前往颐高数码城、百脑汇等地了解发现,降价的不仅是电脑,还有优盘、硬盘等,而降价的根本是“闪存颗粒价格大跳水”。

一台低端电脑价格降幅甚至达到15%

近日,方雨辰和同学前往百脑汇选购电脑。在徘徊了一个多小时后,他被二楼一家商铺店主正在试玩的电脑吸引,并最终止步。他在一旁看了一会,确认画质、速度都符合自己要求时,便向店主咨询电脑的相关信息。

这是一台组装机,根据配置一计算,价格比他预算的还要低1000多元。店主告诉方雨辰,一方面,组装机的价格本就比品牌电脑便宜,另一方面,随着内存条、硬盘等配件降价,电脑自然也更便宜了。

在颐高数码城,主动下调电脑价格的店铺还有不少。杭州乐喜电脑商行就是其中一家。店主金智伟介绍,内存条、硬盘等部件的降价对高端机的总价影响相对较小,降价明显的是低端型号的电脑,特别是一些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电脑机型。

金智伟算了一笔账,原先在一台电脑中内存和硬盘的总价大约为600多元,现在这些部件的价格几乎腰斩,同样的部件300多元就能买到,购机成本一下子就减少了15%。

供大于求是内存条降价主要原因

电脑购置价格变化的背后,是供求关系的不断博弈。这种平衡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开始被打破,至此内存条进入价格调整阶段。

在金智伟的印象中,本轮内存条的价格下跌是从五个月前开始的,他介绍,去年全年内存条价格都相对稳定,今年5月底以来,内存条的价格从高点逐步下跌,金士顿等品牌的内存价格不断下行,这背后的原因无外乎是供大于求。

根据统计机构DRAMeXchange的分析,内存条的价格下行和智能手机、服务器等产品的销量涨幅放缓有关。此外,目前市场上CPU的相对短缺也影响了电脑的出货量,这间接导致了内存条的需求放缓。据该机构统计,今年第四季度NAND内存售价格还将下降10%-15%。这一切也和新技术导致产量大幅提升有关。

不少业内人士为“要不要抄底囤货”困惑

郑晓东(化名)早年在深圳华强北从事电子配件生意,后来随着丈夫来到杭州开了一家电脑配件店,曾经经历过“囤内存致富”的她说,这一传说很难再重现。

她曾在深圳见到过,不少商家每天的内存条进出量达到数千条。“只有达到这样规模的交易量,囤货才显得有意义。”她说。

郑晓东说:“内存条价格自2016年以来进入上涨通道,最贵时一条16G的内存条售价高达800多元,虽然现在的价格比那时低得多,但谁也不敢说已经到了价格底部,谁也不敢大规模囤货。”

面对内存条的价格波动,一些拥有多年从业经历的人士更倾向于“少量囤货”。从事十几年电子产品销售的方波表示:“投入数百万大量囤货这一行为风险太大,在我看来,囤上十几万的产品就已足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9月12345效能指数 市环境集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
大城北又有新动作!杭州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杭马开赛在即 杭州130条公交线路调整
陈新华调研下城区统战工作
重庆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面:车身变形 现场
网逃冒用室友身份上网 没想到室友也是网上
人口学会会长:生育意愿低 低出生下降趋势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