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三届“钱塘之星” 创新创业总决赛昨日巅峰对决
2018-11-01 07:11:18杭州网

二维X光片可直接转成3D模型 帮助医生制定手术方案 简单几句话智能助理就能知道你的真实意图

“你好,我要买张机票。”“好的,请问你的目的地、出发时间、舱位需求……”你以为和你对话的是客服小姐姐?错啦,这其实是利用了语义识别人工智能引擎技术的“客服人员”在和你聊天呢。

在昨天的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上,齐悟就亮出了这项神奇的技术。创始人王一表示,和其他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相比,齐悟自主研发的核心在于语义引擎,通过算法实现复杂的语义分析以及上下文理解。

换句话说,人机对话不再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而是形成来回互动。机器可以在对话中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从而帮助用户解决日常生活中重复性的事物,比如查机票、订酒店、点外卖等虚拟助理类功能。

现场高手云集,除了来自国内优秀项目,更有韩国、印度、美国、英国等大洋彼岸的科技人才参赛。来自硅谷的Vikas就是其中一位,他提出的AlgoSurg 3D智能手术骨科解决方案一下子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Vikas介绍,在传统的骨科手术中,医生常常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和可视化空间里,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完成手术方案的制定,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与此同时,手术方案制定和患者等待时间较长,比如基于CT的手术治疗,患者需要等待4-5周时间,并需要骨科诊断工程师审批。

而AlgoSurg 3D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痛点,它通过人工智能分析算法、训练数据模型,将二维的X光照片转变成3D模型,有效帮助医生制定手术方案,提高手术角度及位置精度。同时,和现有的X光技术结合不需要新机器,低成本,自动化。

据悉,“钱塘之星”大赛是江干区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业创新赛事。组委会将拿出“千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大赛项目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轮回合PK,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500万、300万、100万政府资助,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政府资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郎凯行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9月12345效能指数 市环境集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
大城北又有新动作!杭州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杭马开赛在即 杭州130条公交线路调整
陈新华调研下城区统战工作
重庆坠江公交被打捞出水面:车身变形 现场
网逃冒用室友身份上网 没想到室友也是网上
人口学会会长:生育意愿低 低出生下降趋势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