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行业转型升级 助力杭州重大市政项目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06:40   

本报讯 眼下,杭州地铁正在加紧建设中。“二期、三期在建线路有11条,地铁工地达147个,建设进度也是日日有新变化。”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最近,位于丁桥的3号线一期工程SG3-10标段开始已经开始浇筑连续墙了,为下一步基坑开挖支护打下了基础。

如此大的建设量,作为原材料之一的混凝土供应量跟得上吗?质量怎么样?

“我们正在全力加快混凝土供应,保障杭州地铁建设,助力提升市重点工程建设质量。”作为地铁SG3-10标段的混凝土供应商,杭构集团·杭州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彪介绍。

据了解,杭构集团·杭州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的预拌混凝土广泛用于城市市政、隧道、城建等各重点工程项目中。目前,重点保障地铁3号线SG3-10标段、丁桥单元的公园兼社会公共停车库、香积寺路西延工程等重大市政、公建基础设施项目的混凝土供应保障。

不仅如此,为确保绿色生产需要,企业全面提高运营全过程管控,对原有“砂石分离、污水处理回用系统”使用效能进行了自主改造提升,想方设法提升生产中“防污降排”工作水平,改造后,系统1至8月累计共回用生产污水约4万吨,共分离砂石约3000吨,形成搅拌站厂区“排水、沉淀、处理、再利用”的水、废料循环利用系统,满足绿色生产需求。

沈彪表示,将全力保障城市建设,为加快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程鹏宇 通讯员 吕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