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行两会”罕见集体发声力挺中国股市 政策底探明 A股下一站会在哪里?
2018-10-20 08:54:32杭州网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发表了类似讲话。他表示:“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近期推进的主要措施包括:即将出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办法,允许过渡期内相关产品滚动续作,以承接未到期资产;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此外,还将从增强创业板包容性等多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一行两会”的表态效果可谓立竿见影,中国股市从昨天上午的下跌1%大幅拉升,沪指重返2500点,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4%。

随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罕见地提到了近期的股市波动。他指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而这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政策底部”已经探明的重要信号。

事实上,在经历了短期的连续大跌后,A股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估值上都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

政策底探明后,A股的下一站又会在哪里?国联安基金认为,A股“历史大底”即将来临。市场底部形成是极其复杂的,并非一蹴而就,探底之后也不意味着牛市马上就启动。但是如果从3到5年的配置角度,目前A股是自1990年以来上证指数的第五个超级大底。非常看好大金融方向。中国金融业正处于大发展的阶段,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在变好,坏账率逐步下降,因此,业绩有望整体向好。此外,从估值来看,也是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部分银行的股息率与理财产品相比,也具备一定吸引力。

富国基金则建议,在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位置逐步布局,不仅能够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同时能够投资更具价值的企业,分享未来股市上涨带来的红利。板块筛选上,将采用自上而下策略,综合经济发展阶段、社会发展进程、文化发展趋势、科技进步方向、政策扶持导向等因素,深入分析不同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筛选产业景气周期持续向好、基本面变化积极显著、竞争格局优良的产业,在各细分行业间进行动态配置。目前,主要看好5G、国防安全、医疗服务、产业升级、云计算和新能源领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屏三峡秋意...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赵丽颖冯绍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晨气温创新低!还好周末天气给力
杭州男子胆真大!偷配老板家钥匙盗黄金!
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年底前将上线共
省环境监测站来杭调研纺织印染行业产排污核
老牌“笑匠”搭戏杭州三公安“网红”学习推
甜糯桂香情 伢儿我先行(组图)
杭州检察官全英文授课 国际留学生受中国法
司机为躲罚单自己画车位
男子骑车碰瓷轿车 车主假装送医把车开进派
网上热传用可乐和吸尘器能灭火?消防:不靠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关晓彤携《影》杭州...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