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人间天堂”更生态 杭州请来大咖头脑风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07:50   

昨天,“第9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主题为“生态城市建设与公共利益”。来自海峡两岸公共关系专家、学者、各省市公共关系组织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论坛。这场论坛是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活动之一。

目前,我国正处于城市化和工业化的高速发展阶段。快速扩张的城市和城镇人口对自然生态造成重大影响和冲击。如何在自然环境和城市发展间寻找到平衡?这是杭州市多年来一直在研究的课题。

杭州市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生态这一杭州的独特优势和战略资源,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在论坛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对杭州生态城市建设提出几点建议:做好城市功能划分和土地利用的规划;合理设计城市空间,保持自然山水特色;降低城区人口密度,提高人口素质;改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和再生能源;改善城市水循环系统,建设节水城市;完善物质再生体系,发展垃圾资源化产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施雯通讯员吕允富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第9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主题为“生态城市建设与公共利益”。在论坛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对杭州生态城市建设提出几点建议:做好城市功能划分和土地利用的规划。快速扩张的城市和城镇人口对自然生态造成重大影响和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