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今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08:30   

智能机器人导购员

旅行青蛙带你体验“云旅行”

科幻感十足的新技术应用

购票二维码

今天,在国际博览中心,2018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隆重开幕!这是一场被电商业界公认为最具规格、最前沿、最权威的行业盛会,每年的电博会都像是一个风向标,凡是电博会上出现的新技术、新产品,都有极大可能在未来被广泛应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好莱坞科幻电影里的人工智能来到现实

体验由科技驱动的未来生活场景

“哇,好科幻!我是到了2054年吗?”

昨天,快报记者提前探营电博会现场,尽管多数展商还在紧张有序地布展,还只能窥见一小部分内容,但是已经能发现不少非常具有未来感的新科技,这些新科技在电商领域的应用,也势必将在未来更广泛更深入更多维度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在《AI人工智能》《头号玩家》《少数派报告》《钢铁侠》《黑客帝国》等等无数好莱坞科幻电影中都领略过由科技驱动的未来人工智能生活场景,但那些都是电影工作者想象出来的画面。而在本届电博会上,我们分明可以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人工智能在生活消费等各个领域中的应用。

“您好!想要了解我吗?您可以去旁边的云货架上扫一扫喔~”

记者刚拿起一只粉红色的电水壶,站在旁边的机器人就用语音和我进行了对话。这个跟真人一般个头,白白胖胖的机器人,取代了原来的服务人员。

简单来说就是未来买东西的时候,我们既可以享受机器人的温馨服务,又可以非常快捷地查询更详细的商品信息,买得舒心,放心。

电博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你们看到的这些科技应用都是电商的灵魂,尤其今年的主题是“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这背后有太多的新科技在支撑。电博会就是要把电商的核心部分展示给大家。”

各种高科技带来更多未来生活体验,创新科技产品以及智能解决方案,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零售等内容,以场景化方式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电博会上许多新技术的应用在未来都将深入到智慧出行、智慧健身、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旅游、无人新零售等方方面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记者 吕磊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有赞前员工跑去北京做电商卖汤料包兜兜转转发现购买率最高的还是杭州人本届电博会有很大一部分参展商都是从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过来的,为什么这些外地电商都选择来杭州。”其中姓李的小伙子说,他以前是有赞的员工,在杭州生活过一段时间。”昨天,快报记者提前探营电博会现场,尽管多数展商还在紧张有序地布展,还只能窥见一小部分内容,但是已经能发现不少非常具有未来感的新科技,这些新科技在电商领域的应用,也势必将在未来更广泛更深入更多维度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