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高架二期路面最近正在美容晚上11点至凌晨5点请走地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07:55   

制图/姬臣  

这段时间,如果你晚上要走上塘高架文晖路段至瓜山立交这段,最好避开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5点这个时间段。因为,最近上塘高架二期正在进行一个大整治,会对高架进行分段封闭施工。

上塘高架二期南起文晖路,北至瓜山立交,全长约8公里,上部结构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桥面沥青为4厘米厚的细粒式沥青混凝土。

这段高架建成于2003年,运行至今已有15年。这次整治也算是它建成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整修。

据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这段高架日常以养护为主,基本就是哪里有破损就修哪里。

因为受雨雪等自然因素影响及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如今上塘高架二期桥面沥青15年使用年限差不多已经到了,而且路面存在着较多零星修补、网裂、贯通纵向裂缝、麻面、坑洞等病害,所以这次将一并进行大修。

这次上塘高架的整修范围将从文晖路一直到瓜山立交,整治总面积约为74000平方米,主要是对路面进行换新。

整治时,施工人员会将老的沥青路面铣刨掉,然后再铺上新沥青,届时上塘高架二期的路面将焕然一新。

工作人员说,现在这段高架路面采用的是4厘米厚的细粒式沥青混凝土,这次整修将全部换成SMA-13细粒式沥青混凝土。

这种沥青和老款沥青相比,有平整度高、噪音小等优点。用它铺设的路面有良好的耐久性、抗磨性,高温不软化,低温不开裂。养护工作量少,使用寿命也长。

因为这次高架整治是全面翻新,施工范围比较广,对交通也有影响。

杭州交警发布了上塘高架路沥青路面整治工程施工期间调整交通组织措施。届时相关施工段高架路主线以及相关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辆请改从上塘路地面道路通行。

一、10月15日起至10月24日(遇雨天等恶劣天气顺延),在每日23时至次日5时,上塘高架路(文晖路至瓜山立交段)南向北逐段单向全封闭施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林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次上塘高架的整修范围将从文晖路一直到瓜山立交,整治总面积约为74000平方米,主要是对路面进行换新。这次整治也算是它建成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整修。杭州交警发布了上塘高架路沥青路面整治工程施工期间调整交通组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