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富得流油”的大会又来了!下周在舟山举行
2018-10-11 11:34:41杭州网

还记得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吗?去年9月,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巨头齐聚杭州,会后,一大批国际国内油品企业纷纷前往浙江自贸试验区对接项目,洽谈合作,大会溢出效应显著。

一年倏忽而过,10月17-19日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将再次启幕,而举办地点则从首届的杭州移师至浙江自贸试验区所在的舟山市。

第二届大会有什么新亮点?三天的会期里有哪些重磅活动?10月10日,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记者为你带来了一手信息。

“同类的油气论坛在国际上较多,但从目前来看,世界油商大会的层级规模在国内最高,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地位。”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说。

据介绍,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油气产业合作愿景与行动 ”。

大会目标是面向国内外油商,全面展示浙江自贸试验区推进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特别是“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即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石化基地和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更多国际油气投资商、贸易商、交易商前来投资合作,扩大提升我国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努力把世界油商大会办成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产业投资合作平台、具有一定国际权威性的行业交流高端峰会、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推介展示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主题从首届大会的以石油为主的油品全产业链扩展至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建设。

同时,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将结合一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在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上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展开重点对接,如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即将投产、新奥舟山LNG项目一期投产、首家原油非国营贸易企业资质和配额获批,离岛片区油品储运基地项目推进以及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将于今年底投产等。

“据我们统计,确认参加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的国际嘉宾中有30%是参加过首届大会的,他们对首届大会的成果十分认可。可以说,通过世界油商大会,浙江作为不产一滴油的省份,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油品贸易商的关注。”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钱江说。

有哪些油气产业巨头参加历来是油商大会最受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截至10月5日,大会筹备组共确认266家参会企业,其中国外140家,国内126家,重点包括57家世界500强企业,97家国内外企业的高规格嘉宾。包括沙特阿美、埃克森美孚、BP等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嘉能可、维多、托克等全球5大油气贸易商,芝加哥交易所、迪拜商品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等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

在会议活动方面,据介绍,10月17日参会嘉宾签到注册后,省领导将会见重要嘉宾并举行省委省政府欢迎晚宴。

10月18日大会正式召开,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下午的5场平行论坛,主题涉及“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油品交易及金融服务创新,LNG市场的供需、贸易与挑战,全球油气投资合作中的法治环境与法律服务,全球绿色航运格局下船用燃料发展变革等。10月19日则将安排客商实地考察浙江自贸试验区。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陈佳莹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违章“神车”们  违法记录不会随风而逝
打车难!“春运暖巴”助你温暖回家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中国妇女报谈"男子领3个结婚证":加快信
孩子错过公交 女司机悬崖边上"蛇形走位"
台湾一大学附近清晨传2声枪响 只留血迹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