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增量资金 股市能否迎来“红十月”?
2018-10-08 19:42:38杭州网

10月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除此之外,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央行有关负责人说,本次降准弥补了银行体系流动性缺口,优化了流动性结构,银根并没有放松,市场利率是稳定的,不会形成贬值压力。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这次降准不会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产生额外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走势受多方面影响,比如中国对于国外经济基本面的走势,以及国际资本流动政策的调整情况。从目前来看,经济形势的变化已经使得市场能够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有了更为明确的预期,同时国际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政策也已经基本就位。所以这一次降准不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额外影响。

那么,此次降准会对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中国财富网表示,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央行突然释放重磅利好,7500亿元增量资金不仅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增强内生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还能大幅提升股市信心,有利于“红十月”行情展开,进而四季度启动中级反弹行情。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央行降准无疑是场“及时雨”,可以抵消外围市场下跌的压力,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延续节前反弹走势。对于四季度的投资策略,杨德龙建议,要布局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特别是一些消费白马股。兴证策略也详细分析了三大受益板块。首先是资金敏感型品种,包括银行股、券商股和地产股;其次是大宗商品类,尤其是有色金属,存在波段脉冲的机会;第三是高分红的新蓝筹板块,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些许好转,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目前正是年报陆续披露阶段,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正是一个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

平安证券张明认为,本次央行降准反映的一个问题,是央行并不认为短期内通胀会成为重大威胁,另一个背景是房地产市场已得到基本控制,只要调控不松,央行降准预计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房地产企业仍应做好过冬的准备;央行在年内继续降准的概率较小,下一次降准可能会放到明年年初春节之前。

华泰证券认为,央行发布公告时间点值得市场重视,央行选择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发布公告,能够较好的应对因为我国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资产价格的波动所带来的预期冲击,体现了央行更加重视市场的预期管理。美联储加息操作以及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不会成为制约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决定性因素,本次降准开启了央行降准通道,未来大概率会有后续降准操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牛了!“杭州蛟龙”徐海蛟砍下亚残会个人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亚残运会进行时 记者探营亚运村
国庆假期杭州投诉举报6202件 餐饮住宿
国庆客流爆棚 杭州地铁黄金周日均客流15
安全!国庆期间杭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恋爱的女人长点心啊! 杭州有钱女5年给未
甘A88888车牌号给了一位的哥 网友都
领结婚证交5000元不生二胎不退?四川泸
上海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身亡?回应:仍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