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泔水扰民 临安区长电话连夜处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9:06   

近日,临安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到群众投诉,称锦城街道新溪村有一村民,每晚8点后将泔水拉到其老宅内处理,然后运往太湖源镇的养殖场,恶臭难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要求帮助解决,还他们清新空气。

临安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决定当天晚上赴现场查看。当晚8时,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联合城市管理局、锦城街道、畜牧局负责人,到达群众投诉的新溪村泔水加工堆放点现场办公。经勘查,现场有2个加工池,其中1个盛满泔水。现场还堆放着大量空置泔水桶,卫生状况极差,恶臭难闻。

根据现场情况,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一是立即停止生产,禁止对外运输及出售;二是3日内清空池中泔水,清洁现场;三是告知当事人,将会回访检查整改情况,若未整改到位,将进行强制整改。

一周后,区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再次赶赴现场,发现当事人已将泔水处置干净,现场已基本整治到位。经回访反映人,反映人表示恶臭味有了明显的好转,并对区长公开电话的工作效率表示满意。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张翟
返回
现场还堆放着大量空置泔水桶,卫生状况极差,恶臭难闻。一周后,区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再次赶赴现场,发现当事人已将泔水处置干净,现场已基本整治到位。经回访反映人,反映人表示恶臭味有了明显的好转,并对区长公开电话的工作效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