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行政区域公共场所全面控制吸烟
2018-10-08 19:00:40杭州网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批准修订后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该条例规定,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扩大到全市范围。

《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自2010年3月1日起施行。随着公众对烟草危害认识的提高和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原条例部分规定已难以适应新形势和控烟工作的需要,杭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联名提出要求进行修改,以加大控烟力度。

针对现今社会整体控烟力度加大,人们的文明程度大大提高,百姓对于“二手烟”的危害认识提升的现状,修订后的条例将适用范围从“市区和各县(市)政府所在地城镇范围内的公共场所”扩大至杭州市行政区域的公共场所。

控制吸烟场所范围是条例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涉及面比较广,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为顺应控烟工作发展趋势,履行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承诺,回应各方关切,此次条例修订后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部分场所室外区域也要禁止吸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亚残运会进行时 记者探营亚运村
国庆假期杭州投诉举报6202件 餐饮住宿
国庆客流爆棚 杭州地铁黄金周日均客流15
安全!国庆期间杭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恋爱的女人长点心啊! 杭州有钱女5年给未
眼前蚊子难驱离!中老年专病被年轻人“蚕食
领结婚证交5000元不生二胎不退?四川泸
上海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身亡?回应:仍是
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 8日起栈道关闭景区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