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商务委举行政策解读会 详解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须知
2018-09-21 11:04:20杭州网

为了准备今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项目的申报,杭州一家水果批发公司的负责人张娴早早地从市商务委网站下载了官方文件,在企业内部举办研究座谈会……可费了不少工夫,她心里始终有一串疑问:“企业投资是否有限额?异地申报是否可行?”

日前,市商务委举办的2018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政策宣讲解读会拨开了张娴心中的迷雾。市商务委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试点项目申报所涉及的财政政策予以解读,并对试点项目申报所依据的相关国家以及省市层面的政策进行了逐一讲解。会中长达一小时的企业问答环节更是解开了不少意向企业心中的谜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试点将围绕11个行业或领域开展,包括农产品、快消品、药品、日用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具、纺织服装,以及餐饮、冷链、物流快递、电子商务。其中,将重点选取5条不同类型的供应链进行试点,每条供应链分别可选取一家企业作为链主企业,2-6家规模大的协同企业。另外,递交的材料要以“一式十份”,胶装成册的形式上报到相关区县(市)商务部门。

“在外地注册的法人但是在杭州本地有实体非法人机构,或是在本地注册的法人,但在其他地区建立实体机构的企业都可在本地申报项目。项目建设将遵循整链推进、整链验收、单独资助的原则。”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试点”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联合申报,不受理单独申报。此外申报企业如有重大违法违规、信用记录,将实行项目评审一票否决制。

市商务委副主任郑永标表示:“本次试点将通过‘人货场重构’,打通供应链体系的生态链路并不断调整和优化其间的渠道节点,实现商品高效有序绿色流通,并让流通环节的各个业主都能从降本提质增效中实现增收,让消费者收获更好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本次试点申报截至9月28日,各意向企业可先把所需材料报请各区县(市)商务部门相关职能处室进行审核。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试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市商务委、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如有疑问,可登录“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粮食局)”门户网站查询相关文件和报名通知(http://www.hzssww.gov.cn/)。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宏 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民 9月23日可坐车高铁G99去
闲林街道为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助推茶叶
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
金融“活水”的注入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实现
杭州文博会之旅 你来现场打卡报道了吗?(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