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肉类蛋类月饼 携带邮寄入境有风险
2018-09-21 11:02:07杭州网

随着中秋临近,携带邮寄月饼入境的情况也多了起来。但并不是每一种月饼,都适合被携带邮寄入境。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9月8日至19日,8批次“网红”奶黄馅月饼在邮寄入境途中被海关拦下了。这些月饼重达31千克。

为何被拦下?“凡是肉类蛋类的月饼,在没有通过检验检疫的情况下,都存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杭州海关提醒道。

杭州海关12天内查获

31千克禁止邮寄入境的月饼

9月8日,一个进境邮包引起了杭州海关关员的注意。通过X光机扫描,关员发现过机图中显示,一个盒子被装在这个邮包里,且呈现四周规则、长方形的图像。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就开拆查验,发现盒子里装着一盒奶黄馅月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均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9月8日至19日,仅仅12天内,海关累计在杭州邮运渠道查获8批禁止邮寄进境的月饼,均为近年来流行的“网红”奶黄馅,重量总计31千克。

据了解,此类月饼存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海关依法将这批月饼予以退运。

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月饼代购卖得很火热

不靠谱!建议到国内正规渠道购买

虽然这8批次“网红”奶黄馅月饼被杭州海关及时地拦下了,但记者发现,在网上,这些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月饼,在代购渠道却卖得很火热。

昨天中午,微商“微摆渡”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去香港多买了一盒美心精品月饼,有没有人要的?310元包邮!”

近段时间来,微商“微摆渡”以一天不少于5条信息的速度,在朋友圈吆喝着代购的月饼。他说,临近中秋节,自己便吆喝得勤快些,库存就能很快清空。

不仅是在微信朋友圈内,记者发现,在其他电商网站上,代购境外肉类蛋类的月饼,同样销量不错。记者统计了一下,其中仅以销售美心品牌的流心月饼网店为例,月销量突破1万盒的就接近20家,其中不少都标明是代购。

但倘若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来说,从代购渠道购买这些月饼,其实并不靠谱。

消费者想要吃这些月饼,其实并非没有渠道购买。记者发现,在杭州各大超市里,同样随处可见进口月饼的身影。不少进口品牌的月饼,也在电商平台开起了官方旗舰店。杭州海关提醒道,而以货物贸易形式进境的月饼,需经证实报关、通过检疫合格后,才能进境,因此建议消费者到国内正规渠道购买。

杭州海关还提醒消费者,在跨境邮寄过程中,不妨选择馅料为五仁、莲蓉等植物源性成分的月饼。此外,若要邮寄月饼出境,需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防止月饼被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民 9月23日可坐车高铁G99去
闲林街道为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助推茶叶
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
金融“活水”的注入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实现
杭州文博会之旅 你来现场打卡报道了吗?(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