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云栖极客 “他们一点也不宅,反倒很朋克”
2018-09-21 10:26:33杭州网

万海妍 11岁 上海的小学生编程高手

Aljoscha Krettek 30岁 德国Data Artisans公司联合创始人

丁朋程 30岁 清华大学微电子系大学生

徐一麟 36岁 Intel公司

李文鹏 31岁 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郭昊 24岁 蚂蚁金服公司

云栖大会,全球“极客”云集。图为开幕当天,上午的主论坛结束后,与会者们下楼离开会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云栖大会。从进门检票开始,就让我领教了科技的力量。

其实我根本没有拿“票”,而是通过人脸识别“刷脸”入场的。过闸机时,完全不用任何停留,门一下就开了。我还稍显迟疑地问了句:“就这样……可以进了?”工作人员冲我微笑点头。

早就听说,云栖大会是程序员的大聚会,对于文科出身的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和陌生。

几个展馆逛下来,听到与会的程序员、技术宅们热烈交流,说着一些我完全听不懂的词语,我瞬间感觉智商跌到谷底,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只好拿起相机,乖乖地边走边拍。

我给一些我遇到的程序员、开发者们拍了肖像照片,他们可以称得上是“极客”。他们中有清华大学微电子系学生,有德国Data Artisans公司联合创始人,有11岁的天才编程少女……清华大学的丁朋程一早从北京赶来,但是没有买到开幕当天的门票,只能背着行李,站在场外聆听马云的演讲。

我还听说他们中还有不少人是乘“云栖号”航班,从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包机来的,在这里,他们看上去一点也不宅,反倒很朋克。

除了极客云集,黑科技也在此汇聚。

我看到,阿里巴巴“未来餐厅”体验区排起了长队。体验者们挑选3种菜肴模型,将托盘放在无人结算机上,便能自动识别菜品,1秒内就完成结算和刷脸支付的全流程。据说,这款设备已在阿里巴巴的食堂投入使用了。

这两天,杭州白天艳阳高照,傍晚却突降暴雨。很多与会者没带伞,被困在展馆,而门口的共享雨伞借还点却热闹非凡。谁也没想到,小小的共享雨伞,竟然成了云栖大会的抢手货。不一会儿,四个伞箱的伞被一抢而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闲林街道为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助推茶叶
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
金融“活水”的注入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实现
杭州文博会之旅 你来现场打卡报道了吗?(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杭州致敬工匠精神 这些技术今后以他们的名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