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开工 计划2020年6月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3   

黄色导向栏杆蜿蜒,挖掘机进场挖土作业,樱花树、樟树挂上号码牌……近日,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计划2020年6月份完成建设并正式通车。这标志着继邱山隧道、星河路隧道后,临平将又新添一条打通临平南北的隧道。

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南起迎宾大道藕花洲交叉口,北至荷禹路与振兴西路交叉口,线路全长约2.1千米,其中隧道段长约1.25千米。藕花洲大街—邱山大街段道路将拓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规模;迎宾大道至景星观路的邱山大街路段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通行;邱山大街以北迎宾大道向北延伸,隧道在沿山路南侧进洞,布置隧道U型槽下穿,穿越临平山及星光街后在星光街北侧出洞与荷禹路相连。

据了解,工程进场施工后,将率先实施荷禹路段下穿通道的开挖建设,目前已完成了荷禹路段的交通导改,拓展铺设了两条临时通道,方便社会车辆通行,临平山南一侧则已完成场地平整。另外荷禹路上原中央绿化带上的樱花、樟树等都已挂上号码牌,待天气转凉将转移到专业苗圃进行养护,届时工程完工后这些树木将按照号码牌移回种植。

目前,星河路、邱山隧道、09省道是临平副城南北向交通出行以及城市内外交通转换的主通道,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整条迎宾大道的贯通,优化南北向快速通道结构,缓解邱山隧道交通压力,打通临平山南北方向的车辆绕行,解决邱山大街、龙王塘路,西大街路段单向绕行问题,是临平副城南北向对外通道畅通的有力保障,成为余杭综合交通规划和完善临平副城骨架路网的重要一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洪敏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