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带来德国“傻瓜机器人” 快退休的他想为浙江做点事
2018-09-20 16:44:12杭州网

能够问诊的中医机器人、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全固态高能量密度储能电池……9月20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三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开幕仪式在杭州举行,60多个海外优秀人才项目来杭寻找“安家落户”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项目对接活动紧紧围绕杭州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并结合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参会的项目中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信息技术、文化创意产业、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和领域。

对接会上,德国库卡(KUKA)机器人公司高级工程师顾毅风带来了专用于坡口钝边切割的“德国傻瓜型机器人加工技术”。他告诉记者:“说这这款工业机器人‘傻瓜’,是因为它不需要夹具、不需要工装、不需要编程,采用激光扫描识别工件,能动态自适应高精度切割,就算加工中遇到的零件变形弯曲,也能实现平滑切割。”据介绍,这款“德国傻瓜型机器人加工技术”在德国已经过8年现场运行,被37家企业应用。

记者了解到,顾毅风已经在德国工作近30年,一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技术,曾担任过德国ERL自动化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德国西门子(SIEMENS)公司等职务。他说:“我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了,在退休之前,我希望能把这项技术带回国,能为中国的制造做一点点贡献。”之所以想把项目带到杭州,是因为他认为“杭州创新环境好,也越来越国际化,是项目落地的好地方。”

对接会现场,除了海外嘉宾,还有来自杭州市各海智基地工作站,各科技、产业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代表参会。

从拱墅区来参会的李先生是一家建筑材料制造商。在对接会现场,对“德国傻瓜型机器人加工技术”进行了详细了解后,他惊喜地表示:“我们生产地板砖就需要用到切割技术,如果能用上不需要夹具、不需要工装、不需要编程的这款机器人,一定能提升效率和质量,希望能实现合作。”

杭州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是杭州市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邀请600多位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携带500多个科技项目来杭交流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70余项,成功签约的项目31项,签约金额超过1.55亿元人民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房产经理14楼上演飞檐走壁 剧情特
春运期间去杭城汽车西站坐车可以免费享受医
春节年货选什么 ?生鲜商品成杭州人“新宠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阳作军:打造良好科技
杭州江干花园社区居民回迁安置 新家品质堪
市政协委员王利群:门诊高龄孕妇扎堆 优生
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正
王源将起诉范冰冰追讨千万片酬?王源工作室
7岁女童7天被6名男生戳下体?警方:未发
中国妇女报谈"男子领3个结婚证":加快信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