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在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1:16   

杭州日报 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杨文龙 郑 齐

近日,浙江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项漾村举行了开工仪式。

衙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占地面积5.7亩,总建筑面积10376平方米,设置户数130套,总投资3000万元,预计在2020年6月底前竣工。目前,项目已取得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一方面可以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有利于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建立健全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可以拓展集体建设用地利用途径、增加农村和农民收入,促进集体建设用地资源优化配置,破解城乡二元体制,推动我市城乡统筹发展。“今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在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用地审批、规划布局、产权登记和配套政策等方面,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和指导工作,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据了解,2018年杭州市被列为全国13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目前全市共有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5个地方纳入全市第一批试点,着力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提高存量土地利用效率,完善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则,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维护农民权益,壮大集体经济,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除萧山区外,各试点单位也要锚定目标不放松,选址完成抓供地,供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运营,确保所有项目2019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杨文龙 郑 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