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怀旧零食”玩跨界 你小时候吃的零食变了吗?
2018-09-14 08:08:17杭州网

“‘大白兔’要出润唇膏了!” 最近,冠生园食品携手知名国货品牌“美加净”又搞了个大新闻。据介绍:“59岁”的大白兔奶糖将和“56岁”的美加净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美加净牌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

此消息一经公布,在朋友圈、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已经在幻想抹上这款润唇膏的体验:“仿佛已经闻到了甜甜的奶香。买了大概不是涂完的是吃完的!”还有人“撒起了狗粮”:“接吻的话那真是甜甜的吻了……”

如今,“跨界”已经是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美食圈自然也不例外。前有周黑鸭联合御泥坊推出的“小辣吻”咬唇膏、旺仔牛奶推出方便面。现有,卫龙推出 “一辣爆红”的辣条粽子、娃哈哈推出“AD钙奶味奶心月饼”等。那么,在怀旧零食大玩“跨界”之时,杭州人小时候的零食是否也都变了样呢?

“怀旧零食”爱玩跨界

样样都能掀起网友购买欲

相信每个杭州人在回忆小时候吃的零食时,大白兔奶糖必定占有重要一席。近日,当冠生园宣布携手知名国货品牌“美加净”推出 “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时,这则消息就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热传,广大网友除了对这样一组意想不到的“联姻”表示惊喜外,也纷纷表示“肯定会买的”。

据悉,这款润唇膏的包装设计采用大白兔的经典包装,两边镂空的设计。而且这款奶糖味润唇膏融入了牛奶精华,经过特别调香,完美保持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该款产品将于9月20日开始预售,10月份正式上市。

如今,除了“大白兔奶糖”大玩跨界外,美食圈的这种融合比比皆是。比如,今年中秋,娃哈哈也“不务正业”地推出了一款AD钙奶味的月饼,一举刷新所有旁观者对这个品牌的印象。据了解,这款风味特别的限量版月饼从创意到研发历时近半年,完美复刻了AD钙奶的经典味道,酸甜可口,奶味浓郁。配套的礼盒包装上,设计师还特意将童年回忆里的玩具一一重现:水枪、七巧板、小霸王、铁皮青蛙……官方透露,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这款AD钙奶月饼礼盒将在本月14日晚8点在娃哈哈天猫旗舰店0元上架,仅限1500份。

另外,在美食的跨界上,肯德基和旺旺食品也没“闲着”。2016年肯德基推出可食用指甲油,这款指甲油号称使用天然的原料制造,只要涂上指甲,等上5分钟就可以食用。而旺旺食品则在2017年推出了旺仔牌方便面,据吃过的网友描述,这款方便面有川菜的感觉。

除此之外,卫龙今年推出了一款名为“一辣爆红”的辣条粽子,据知情人士透露,口感丰富有层次,麻辣鲜香,辣椒的辣味与粽叶的清香完美邂逅,吃起来相当美味了。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新动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浙江推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杭州这些地方上榜

4名小孩钱塘江边玩耍突遇涨潮,他一个箭步悉数拉起!救人小伙你在哪儿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吃饭回来4个人围着我的车!杭州车主碰上糟心事

这场不只有“买买买”的盛会,将于“双11”之前在杭举行!

怀旧零食引来“回忆杀”

你小时候吃的零食也变了吗?

咪咪虾条

想必很多人小时候都吃过咪咪虾条,5毛钱一袋。目前市面上有两种咪咪虾条,一种是小时候吃的黄色包装的长条状原味,一种是新口味蓝色包装方块状的海鲜味。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咪咪虾条仍保持原来的价格。

过去咪咪只有20g的小包装,如今“咪咪”出了大包装新品,还有各种虾、蟹等海鲜图案,跟原包装相比更加诱人。

卫龙辣条

五毛钱就可以买到的卫龙辣条绝对是零食中的人气爆品。近几年,卫龙包装开始摒弃以往的“屌丝”形象,模仿了“苹果”的包装风格,变成了简约时尚的冷色调包装。

至于价格,卫龙辣条也从五毛钱一包上涨到一小包三四块钱不等。而味道还是小时候熟悉的味道,但少了童年那种一下课就冲出去买的冲动。

喔喔奶糖

80、90后们对喔喔奶糖应该不会陌生,包装糖纸上面大公鸡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香甜的奶味和温润的口感让人难以忘记!

而如今,喔喔奶糖和时下大热的小黄人合作了,包装颜色鲜艳,很吸引眼球,但售价也从儿时几块钱一斤的“大公鸡”涨到120g售价近30元的“捣蛋呆萌的小黄人”。

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绝对是童年最受欢迎的泡泡糖,5毛钱两颗的大大泡泡糖能让大家吹得不亦乐乎。如今大大泡泡糖的包装改了,相比而言口感也没从前那么清新了。据悉,箭牌中国公司在去年正式协议收购“大大”泡泡糖,现如今市面上一卷30g的大大泡泡糖售价大约在五六元左右。

杭州新开一家“小时候”

专卖童年记忆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时候也会越发怀恋从前,因此,打情怀牌成了一些商家的王牌。开张不久的大悦城就有一家专卖童年玩具、零食的商店,名叫“小时候”。老板姓张,天津人,是个80后。谈及开店的初衷,他说是因为一则帖子:小时候买不起零食、玩具,长大后有钱了,想要的东西也都找不到了。于是他有感而发,开了这样一家专卖“童年回忆”的店。

“小时候”门口摆着一台老式电视机和一部“小霸王”游戏机,不少顾客路过时都会看上一眼,大多会说:“这个我小时候经常玩。”遇到童心未泯的人还会忍不住拿起手柄玩几下。

记者走进店里,背景音乐正播放数码宝贝的主题曲《butterfly》,四周摆着的都是80后、90后吃过、玩过,如今少见的玩意,猴王丹、跳跳糖、“珍珍荔枝”饮料、“5+2”软糖套餐、小当家脆脆面、弹珠超人、铁胆火车侠……店里的零食品种多达300余种。店员小吴透露,店内的零食中小件的价格在1-3元,大包装的价格在8-10元。

“这样的店开着挺好,里面的东西都是我们小时候见过的,嘴馋的时候会来逛逛,只是价格和以前不能比了。”正在店内买零食的消费者Kerry说。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新动态!3号线、4号线部分站点具体规划公示

浙江推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杭州这些地方上榜

4名小孩钱塘江边玩耍突遇涨潮,他一个箭步悉数拉起!救人小伙你在哪儿

最近二手房“卖不动”了 但大部分房东不肯降价

吃饭回来4个人围着我的车!杭州车主碰上糟心事

这场不只有“买买买”的盛会,将于“双11”之前在杭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施峥 申屠淑婷 实习生 章丹丹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