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江东:提速投资项目审批 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2018-09-12 16:36:41杭州网

投资项目中,产业项目最短69天完成审批。这是大江东行政审批局今年交出的新成绩。

“材料最少、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奔着这个目标,大江东努力营造全市一流的营商环境,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为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靶心向“减”

“一次性”承诺、“一次性”提交、“一件事”联办、“一环节”取消......一应的“减法”是大江东审批提速的关键。

在大江东,投资项目审批只要去一个地方——“投资项目之家”。在任意一个综合窗口,企业都可办理所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享受到咨询、受理、取证的“一站式服务”。

从窗口工作人员口中,记者了解到,投资项目的审批材料又有所精简。目前,大江东对投资项目全流程事项审批材料进行分析,确定了共性材料21份,并通过共享部门批文,让申请人不必再重复提交。投资项目22个审批事项共精简材料37份,精简率达20%。

不仅窗口少跑了,项目的审批环节也在减少。今年6月,大江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试水取消企业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实现项目设计阶段用时压减一半以上,全流程审批用时相较原先缩短一个月以上。目前,共有11个项目体验了取消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的便捷,项目审批满意率显著上升。

除了向冗余环节开刀,“并联审批”也为投资项目超了“近道”。3月,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事项实行“内部联审、共同踏勘、同步反馈”的新模式,审批时间同比压缩二分之一。6月,施工许可审批与质安监手续“并联审批”,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至平均5个工作日。

单个环节的减少,积累之后,为投资项目审批带来的是成倍的加速。

服务向“暖”

如何让企业及时了解审批服务的最新动态?从“等你办”到“帮你办”,大江东主动服务投资项目,将审批服务送“货”上门。

为全力推进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效,大江东不仅建立了一支投资项目全流程“金牌管家”服务队伍,还成立了由12个审批条线21个业务骨干组成的项目协调小组。两支服务团队的成员每天都是电话信息忙个不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个性化服务。

“通过收集窗口数据、代办员进度反馈等途径,我们也能及时了解并发现重大、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进度及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难点进行攻坚。”据行政审批局审批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一般项目审批问题,行政审批局会对项目进行一对一会诊,协调开具“药方”,而审批难点问题,将由委领导牵头会审,进行专题研究、一事一议。

在大江东的暖心服务下,截至目前,年初排定的134个总投

1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中,已有39个项目开工,23个项目竣工,22个项目投产。

据悉,大江东还为每个取得施工许可证及目前跟踪项目制作了审批项目全流程效率表。该表记录了每个项目的审批环节、中介环节的用时,可以计算出每个环节的审批效能,剖析关键节点,统计项目各环节“跑一次实现率”,这也为大江东优化审批流程再造提供了分析样本。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王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来打卡!杭州拱墅这个“网红菜市场”潮出了
这堂开学第一课太实用!“我是安全代言人”
牛!“黑科技”助推“最多跑一次” 杭州工
杭州孤山路上善良收费员勇“夺”手机
赤子心唱家国情 杨晓光朱培华作品音乐会杭
杭州收费站上演拦车解救人质一幕!犯罪分子
地表下方有空洞? 江干区这一新技术正给路
罕见!澳镍矿掘出金矿石 最大块含68公斤
病态审美还是刻板印象 关注“男性阴柔化”
打孕妇网红房东称不再租房 物业:遛狗拴绳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