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孩子!3岁男孩自动扶梯上摔倒 三根手指血肉模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16:24   

儿子出事的那一刻,年轻的小林几乎是懵的。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她和丈夫今年6月刚从贵州来杭州打工,还带着两个孩子。

9月11日下午大儿子出事了。在杭州西联广场超市出来的自动扶梯上,孩子在电梯上行时摔倒,右手中间的三根手指被严重夹伤。

9月12日,记者在杭州市整形医院,见到了这一筹莫展的一家人。

小林说,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九点左右,她当时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家附近西联广场的超市。三岁多的儿子走在前面,她身上背着小一点的女儿。从超市回家时,她带着孩子们上了自动扶梯,儿子先跑了上去,一不留神摔倒了。摔倒之后,孩子用手扶着扶梯想要站起来,但刚好那个时候扶梯到了顶层,男孩右手中间的三个手指被夹到了。

小林操着一口很不流利的普通话,她说怪她没看好儿子。她看到儿子的时候,孩子的右手已经是鲜血淋漓了,当时非常害怕,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先把孩子抱起来,然后打电话给丈夫。

等丈夫赶到,一起先把孩子送到了杭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看孩子伤情严重,给简单处理后建议他们转院。经和工友们商量,先后又把孩子送到了爱德医院和省儿童医院,最后才辗转到了整形医院。

杭州市整形医院手外科的科室主任赵主任说,孩子是昨天下午三点多送过来的,那时候离事发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孩子右手中间的三个手指伤得挺重的,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三个手指的血管还有肌腱都有损伤。“缝合手术已经完成了,需要观察五到七天再看手的恢复情况,因为孩子前期手被夹到有感染,后期还需要观察清创。另外由于肌腱也伤到了,接下来还要做康复来恢复肌腱的手功能。康复会很痛,孩子未必能配合,这也就意味着这个时间会比较漫长,3到6个月可能都不一定够。”

病房里工友们也都来了。

他们一起帮忙筹了一部分医药费。

“孩子一夜都在喊痛。”

孩子父亲罗先生站在一边,眼神里又是疲惫又是心疼,他说来杭州之后在一处工地找了一份工作,老婆暂时就在家带两个孩子。他一个人打工养一家人,没想到现在还出了这样的事情。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编辑:张翟
返回
在杭州西联广场超市出来的自动扶梯上,孩子在电梯上行时摔倒,右手中间的三根手指被严重夹伤。从超市回家时,她带着孩子们上了自动扶梯,儿子先跑了上去,一不留神摔倒了。杭州市整形医院手外科的科室主任赵主任说,孩子是昨天下午三点多送过来的,那时候离事发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孩子右手中间的三个手指伤得挺重的,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三个手指的血管还有肌腱都有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