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阶段低点能否成立 还看消息面
2018-09-12 10:12:44杭州网

周二两市股指 均创调整新低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缩量震荡,两市有所分化。沪指盘中破了8月20日的低点2653点,尾盘上翘收于2664点;创业板指再创1383点的4年新低,尾盘翻红收于1395点。石油、页岩气、5G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及次新股跌幅较大。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算是企稳了吗?

以A股目前的形势,投资者的心态总是有一点谨慎,有一点紧张,但周二市况还不算恶劣,股指虽双双创了新低,却没有单边下挫,下档还是有一些承接盘。这么一来,周二整体呈现的是多空拉锯、横盘震荡的格局,对于见多了“恐慌性杀跌”的A股投资者来说,这一天算是相当平稳、相当稳健的了。

若是从行业板块看,却没有这么平静。当日强周期板块出现了崩跌,诸如钢铁、煤炭等中报业绩骄人的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跌幅居前的几只钢铁股,按中报推算的动态市盈率仅4倍多;煤炭股的市盈率也在10倍以下。

这些“绩优蓝筹”的大幅下跌,凸显了资金对中线后市的不看好。事实上,一些原本坚挺的大蓝筹近期已纷纷崩塌,如云南白药、海螺水泥、万华化学、海康威视、泸州老窖、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甚至贵州茅台也破了年线。

这些曾经保持了数年长牛走势的“价值投资股”,在去年受到追捧加速上行后,大多已出现中长期见顶迹象。这既是熊市后期固有的特征(即几乎所有品种均会下跌),同时也加剧了目前市场的短线风险。

高位股开始“补跌”的同时,前期跌幅巨大,领跌大盘的低位股、问题股已开始轮番表演,比如周二又有千山药机、大连电瓷、宁波东力、华昌达等从低位涨停,而金盾股份则俨然已成为“新妖王”。

这类品种,总体属超跌反弹或游资恶炒,如果逢低关注或首板及时跟进尚有短线机会,等涨高了、放大量了,普通投资者还是不要追涨为宜,因为主力等的就是人们的跟风效应。

从两市股指看,中期下降通道依然保持完好。在没有强外力的情况下,大盘走势的变数仅在于,是快速下行还是缓慢阴跌。考虑到“保持股市平稳健康发展”的主基调,估计后一种可能性偏大。

短线看,两市股指均创出调整新低后,市场又有了弱抵抗的意愿,周二低点能否成为近期的阶段低点,仅从走势尚看不出明确信号,建议重点关注政策面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老企业共话“改革开放40年”传承创新是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男子将无辜路人推下站台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
台风天路人淡定逛街 戏精记者却"被吹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