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上线 无论你身处何地都可在手机上打官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10:15   

无须下载和添加好友 刷脸认证即可与法官直接对话

不管你是在赞比亚工作,还是在东南亚的邮轮上晒太阳,抑或是定居在广西……不管你是要追讨工程赔偿款,还是离婚抚养权调解,抑或是放弃或继承遗产等等,只要你的官司在浙江法院,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小程序——浙江移动微法院,在线打官司。

9月10日,随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和最高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共同启动,浙江移动微法院4.0版全省正式上线,拥有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20余项功能,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

打开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入口访问“浙江移动微法院”,无须下载安装,无须添加好友。当事人通过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进入,通过掌上法庭直接与法官进行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形式的交流沟通,实现从人民调解、立案申请、讼费缴纳、证据交换和质证、诉讼事项申请、电子送达到移动庭审的主要流程的支持,便捷大部分事务性、程序性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移动互联网+审判”的最新成果,移动微法院的适用范围广泛,除刑事案件外,占法院收案量90%以上的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都可适用,可满足办案人员、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第三方调解人员等多方用户需求。

移动微法院支持执行法官外出执行场景,外出执行的照片、录像、文字、语音等信息同步到法院专网执行系统,同时公开冻结、查封、强制执行等执行节点,使得执行工作变得公开透明。

移动微法院还提供了法规查询、计算工具、智能问答、法院导航、线索举报、执行悬赏等诉讼便民服务。

据宁波中院立案庭统计,94%的当事人愿意选择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