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昨在杭举行
2018-09-12 10:10:23杭州网

国家三部委首次联合推广“传化经验” 徐冠巨当场分享“三点体会”

 “企业只有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才会把企业扛在肩上”——来自杭州的“传化经验”,深化和创新企业民主管理机制,让员工“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和家人”,已成为全国非公企业的范本。

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三部委,齐聚杭州传化集团,联合召开全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推广“传化经验”。

这是国家三部委第一次联合组织,第一次在民营企业召开的全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

传化集团创立于1986年,从一口大缸和2000元借款的家庭小作坊起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化工、物流、科技城、农业和投资等业务的集团型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民主管理,给传化带来的效益,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传化集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大至企业的发展战略,小至车间的生产管理,员工总是能出谋划策,想出金点子。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智慧发挥了作用,解决了企业生产管理中的各种问题,汇聚起了推动传化事业不断发展的多方力量。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现场分享三点体会,并向全国广大民营企业家同行发出倡议: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化企业民主管理,与职工共创共建共赢共享,努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在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体会一:企业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就会把发展企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尊重员工上升为企业文化并融入制度,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

“过去20多年里,我一直积极推动企业不断深化民主管理工作。创业初期,我就意识到人才与科技的重要性,于1992年打破家族企业的发展模式,迈出了企业社会化发展的第一步。1995年,传化提出了‘用人社会化、分配透明化、管理民主化’的管理模式,并建立了职代会制度。1997年实行厂务公开,2003年开展民主听证活动……以职代会为主要载体的民主管理制度,激发了员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的主动性,我从中也采纳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先后解决了员工内部积累式养老保险与社会养老保险接轨的问题、员工住宿用房等问题……”

近年来,大量青年员工加入传化,徐冠巨提出了“共创、共担、共赢、共享”的理念,并于2016年推行“员工自主管理”,让每个员工最大限度地了解公司信息,参与民主讨论,对公司经营管理发表意见和建议,并拥有一定的工作自主权和决定权,推动企业发展与员工自我价值“同频共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老企业共话“改革开放40年”传承创新是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男子将无辜路人推下站台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
台风天路人淡定逛街 戏精记者却"被吹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