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澳元贬值超9% 你会去澳洲买买买吗
2018-09-11 07:52:03杭州网

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发达市场货币之一

“澳元怎么贬值成这样了?我记得上次我去澳洲,100澳元兑人民币要560多元,今天一看,只要487元。”正在计划国庆去澳洲旅游的何小姐非常惊讶,她查了一下汇率,发现这段时间澳元兑人民币不断贬值,“国庆就去澳洲了,便宜!”

汇率一跌,去澳洲的游客、留学生、代购、海外买房者都要笑了。汇率一降,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同样的人民币可以买更多的东西了,相当于买东西自动打折。

近一个月澳元已贬值超3%

随着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溃败,一向被视作全球风险偏好晴雨表的澳元也顶不住了。近一个月来,澳元已经贬值超3%,跌幅竟与印尼盾一致,接近印度卢比超4%的跌幅。而自今年以来,澳元已经大跌逾9%,年初1澳元还可兑0.78美元,昨日则一度跌至0.7106美元。

要知道,在2013年澳元还与美元平起平坐,现在却成了今年表现最差的发达市场货币之一。据报道,造成澳元下跌的原因或许与导致新兴市场货币普跌的因素有所不同。部分新兴市场的货币因投资者对土耳其和阿根廷金融风暴蔓延的担忧而遭受打击,但是澳元方面,由于全球流动性收紧对澳大利亚银行造成影响,从而波及澳元汇率。

澳元贬值几家欢喜几家愁

对留学生来说,澳元贬值无疑是个好消息。澳币汇率的降低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学费方面。以本科生为例:普通本科生在澳洲的学费约为2.2万澳元/年,如果算上生活费1.8万澳元/年,合计约需4万澳元。按2017年10月澳元兑人民币汇率5.42计算,需人民币21.68万元;而按照今年9月10日的人民币兑澳元汇率中间价4.87元计算,则需19.48万元人民币,这样算来,同样一个专业一年可节省2.2万元人民币。

同样受益的还有旅游和代购人员。“黑色星期五时,如果汇率继续像现在这么给力的话,我估计买的人会非常多,我也在提前准备了。”长期从事澳洲代购工作的小迪说。前不久,小迪的朋友小王去澳洲旅游,直呼奢侈品好便宜,“硬是人肉背回了一堆护肤品和包包。”

但对于那些在澳洲打工,打算把工资存起来回国用的人来说,这恐怕不是个好消息。“辛辛苦苦打工赚了点澳元,换回人民币又要损失一大笔钱。”在澳洲工作的杭州人齐先生颇为无奈。

同样,澳元贬值也影响到外贸出口企业,对于那些外贸报价用澳元的中国企业来说,这轮贬值也让他们大呼“吃亏”。

推荐阅读

杭州和上海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台风“山竹”对杭州影响较小 周三开始气温大幅提升

最新丨杭州市9名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地铁6个站点要开工 本月起部分道路将实施封闭施工

从杭州坐高铁去香港买票怎么买?“一地两检”怎么办理?

杭州房贷利率坚挺 很多家庭面临入不敷出状况

杭州老爸刚准备给儿子买婚房 1000万巨款突然送上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于阳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快!9月22日到海宁赶一场美轮美奂的“大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颁奖揭晓
浙江移动微法院上线 全国各地12证人动动
打山核桃的村民扛着长竿上高速!司机过这些
国际范儿!全球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会在杭举
楼上空调漏电致男童身亡
澳大利亚啤酒厂推“千杯不醉酒” 酒精含量
扶贫女干部遭强奸而自杀?网民造谣被行政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