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企”联合培养为创业梦想插上翅膀 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昨开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8:15   

昨天,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千帆出航——第四期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开班。

本期跨境电商英才班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中财加速度(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科技城产业园联合举办,是“校政企”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一次有益探索。

本期英才班为期两个半月,涵盖选品、平台实操、物流仓储、品牌出海、海外营销、美国思维等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培训内容。

开班仪式上,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局长陶峰,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eBay中国商务总监潘喆虎等领导、嘉宾,以及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全体学员参加。

eBay中国商务总监潘喆虎为英才班揭牌。潘喆虎表示eBay是全球跨境电商先锋,并高度评价了本次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的培养模式,期待能将更多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引入eBay平台。

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在致辞中指出,钱江学院是杭州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也是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工作的本科院校之一。近年来,钱江学院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2015年成立了杭州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成立了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开始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2018年开始建设跨境电商专业群。今年学院提出跨境电商“1234”行动计划,即一个目标、两个方向、三个举措、四个保障。下一步,钱江学院将建设跨境电商创业园,努力将跨境电商专业打造成服务杭州的品牌。

陶峰代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跨贸办,对跨境电商英才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大力整合政府、企业、高校各方资源,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截至目前,开发区大学生创业企业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上企业52个,1000万以上企业8个,亿元以上企业1个。同时,开发区一直着力推进开放型经济,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园区,下一步还将抢抓杭州大力推进“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的机遇,努力实现“新制造标杆园区建设”、“综保区功能叠加”和“全国跨境人才实训基地”三个目标。

开班仪式后,该班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带来的“跨境电商形势分析与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他指出,飞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推动了对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尤其是今年7月,国务院新增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使得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总数达到35个,这意味着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将进一步增大。武部长希望通过跨境电商英才班等培养模式,为跨境电商产业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扬帆出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文 徐艺杭/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他指出,飞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推动了对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尤其是今年7月,国务院新增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使得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总数达到35个,这意味着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将进一步增大。2018年开始建设跨境电商专业群。潘喆虎表示eBay是全球跨境电商先锋,并高度评价了本次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的培养模式,期待能将更多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引入eBay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