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民营企业“国际日”话真言
2018-09-07 09:17:16杭州网

这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企业间的联系也越为紧密。适逢“2018杭州国际日”之际,由杭州市政协外事委员会、杭州公共外交协会、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杭州市贸促会、中共杭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在杭举行。

拉近杭州与“一带一路”的距离

今年“杭州国际日”以“促合作创新,建世界名城”为主题,就是要顺应发展潮流,契合各方期待,进一步深化杭州与世界各地的联系,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创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作为“一带一路”和“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城市,杭州这片热土正成为越来越多境外机构和企业眼中的新兴市场,他们纷纷向杭州寻求合作的橄榄枝,尤其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

为促进杭州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帮助杭州企业进一步打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新通道,近年来杭州市贸促会把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联系视为中心工作,搭好“桥”,铺好“路”,一方面加强与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及国际机构之间的往来,一方面整合资源帮助杭州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找到更多利益的契合点,组织杭州的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地考察商务环境、访问相关企业,开展商务交流会,促进双边及多边商务交流与合作。在此次对洽会的邀请过程中,受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非常踊跃积极,他们抓住洽谈会机遇,利用对接平台,向杭州的企业展示自己国家的商务投资环境,促进共同合作与发展。

杭企直面“一带一路”新市场

“捷克具有悠久的工业发展历史,经济稳定,拥有大量年轻劳动力,很适合民营企业来此扩大自己的市场。我们在中国也有许多的合作项目,例如与杭州万事利集团的一些贸易合作等。”捷克投资局局长Jan Zapletal在会上表示。

也有不少杭州民营企业闻讯赶来现场与国际友人面对面接触、零距离交流,他们在获得相关国家最新发展信息的同时,还向客人宣传了杭州,推介了包括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等杭州重点发展的产业。

与会的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徐建忠表示:“富通集团作为一个生产光纤产品的企业,希望可以作为‘一带一路’的连接者参与全球化工作,加快布局周边企业,使中国民营企业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

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仕权则认为,杭州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与风险并存,因此民营企业要成功地“走出去”首先要练好内功,破解文化障碍;其次要知己知彼,了解相关国家的政策法规;第三要清楚目标市场存在的利与弊,提升风险管控;第四要获取国内外资源支持,实现互惠共赢。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与各国代表展开一对一的交流与探讨,多元化的创新发展活力从会场延伸至杭州乃至世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