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真的降温了?杭州8月楼市摇号平均每两人中一套!
2018-09-06 20:21:25杭州网

新房市场降温了?

如果说之前还只是趋势,那在8月之后,这句话后面的问号就能去掉了。

据统计,8月杭州(含临安、富阳)共有53个楼盘参与了摇号,平均中签率为50.4%,环比7月的36.6%出现了较大提升。

这也是杭州摇号至今,单月的平均中签率首次突破50%。

8月杭州摇号中签率超50%

每2人中必有1人摇到房

观察杭州新房每月摇号中签率的变化曲线,能明显得感受到市场的下行。


4-8月杭州新房摇号中签率变化


从图上可以看到,杭州的摇号中签率呈逐月递增的状态。摇号的前三个月(4-6月),中签率总体稳定,保持在20%-30%这一区间内。

分水岭出现在7月,36.6%的中签率环比6月一下子提高了约8%,尔后的8月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直接从35%跨越到了50%。

有人可能觉得还不够有说服力,没关系,我们再来看一条曲线。


4-8月杭州摇号中签率超过50%楼盘的数量变化


4-7月,杭州摇号中签率超过50%的楼盘加一块也就36个,而8月仅一个月就达到了24个,比过去4个月总数的一半还多。高中签率楼盘的迅速增多,进一步印证了市场的降温。

11个板块中签率提高

临安等4板块降温态势明显

市场降温了,哪些板块的新房容易买了?

我们可以将杭州各板块当前的中签率和7月时进行对比。



从这张表格来看,有11个板块的中签率提高了,分别为:临安、青山湖、东洲、闲林、富春、良渚、萧山新区、未来科技城、萧山市北、义桥、大江东。

注意,这11个板块没有一个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主城区。也就是说,杭州新房市场的降温暂时还只是在市郊,并没有蔓延至城区。

具体来分析这11个板块,情况也有所不同。

东洲、富春、良渚、萧山新区、未来科技城、萧山市北、义桥这7个板块的提升幅度都小于或略高于5%,说买房难度降低了其实比较勉强,就拿义桥来说,刚刚结束登记的江湾城,据知情人士爆料,登记人数已经超过了1万人,不出意外,中签率将在10%以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盛哲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服役杭州春运 普速
6666张小板凳免费发放 杭州善心举措温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2019年将建设35
杭州天然气公司为80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
5岁小孩商场偷名牌裙 旁边遥控指挥者是亲
去年杭州电动车事故数据出炉 戴头盔很重要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主体开工
父亲生前为儿买房 身后继母索要房款 法院
小货车突起火 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
湖南省华容县发生塔吊坍塌事故 已致4死1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