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市政市容工会 举办免费理发及美容讲座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06:24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蒋虹)为更好地精准服务一线职工,景区市政市容工会组织开展“2019从头开始·漂亮过大年”活动。

1月22日上午8点半,西湖景区长桥爱心驿家(城管驿站)内环卫工人们已在有序排队,等待美发师的上门服务。一位前来理发的环卫大姐告诉记者,平时在路段上做保洁,早出晚归的,很少有时间去理发,现在听到有这个服务,就马上过来体验一下。

据了解,此次免费理发是景区市政市容工会联合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共同为景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的爱心服务。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地点分散,工作时间不能离岗等因素,景区市政市容工会在西湖景区南片和北片各设了一个服务点,每个点位3名理发师,方便环卫工人就近享受理发服务。一上午时间,将近50名一线环卫工人换上了清爽的发型,准备精精神神地过大年。

当天下午,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的方芳老师还给西湖景区的职工们带来了一堂美容讲座。课上,老师为环卫路段保洁员、公厕管理员化上了职业淡妆。看着妆后的自己,听着同事们的赞叹,大家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近年来,景区市政市容工会不断从内部挖掘,已开展了爱心早餐、爱心年夜饭、爱心驿家等一系列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举措。新的一年,市政市容工会尝试向外部拓展,联合兄弟工会,共建平台,共享资源,有效服务,让每一个“新杭州人”都能感受到“娘家”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蒋虹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