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报教你三招“盘活”手中美元
2018-09-06 07:34:29杭州网

美元理财收益小幅走高 美元资产该如何配置

“美国旅游回来后还剩1万美元闲钱,不知道该怎么打理。”最近,杭州人吴先生有点纠结,一方面,他觉得手中的美元应该做一下资产配置,赚回一些收益,另一方面,他又听说,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对比人民币理财并没有优势。

不过,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整体下滑,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逆势上涨。各家银行均推出了美元存款、美元理财产品,吴先生惊喜地发现,在目前人民币贬值的大行情下,买美元存款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与吴先生一样,不少市民开始关注起美元的配置问题。

收益上涨 美元理财受关注

近期美元强势反弹,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近日受美联储加息、美国利率水平上升影响,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并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跟人民币理财收益存在一定差距。

中国银行在售的“中银汇增-B计划”(美元) 2018年第48期、第49期产品,期限是91天,收益率是1.75%。招行的几款美元理财产品,收益在1.05%-2.08%。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出的投资期限180天的美元理财产品,起购金额8000美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70%。

外资银行收益率相对会高一些,汇丰银行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一般在4%以上,最高达10%以上。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很一般,一般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美元整存整取一年利率在0.7%左右,而期限为一年半左右的美元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0%左右。目前,记者了解到的美元理财收益,明显比过去高一些。

除了美元理财,各家银行也在美元存款上做文章。记者走访发现,近期,美元存款收益也涨了。比如中信银行美元订制存款收益升级,目前两年期定期利率是3.2%,一年期3.0%,三个月2.8%。5万美元以上大额资金还可另享收益上浮。兴业银行的活动更加吸引人,收益率随时间、金额的不同而变化。3个月,8000美元起,收益率是2.6%。一年期10万美元收益率是3.36%,比人民币存款利率高。

升值9% 对冲人民币贬值

“仅仅4个月,人民币汇率就从6.27贬值到6.82,贬值幅度达9%左右。”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韩先生边说边给记者算了笔账,“同样是买1万美元的商品,原先只需花6.27万元人民币,现在要多花5500元。人民币汇率目前是一个波动的过程,如果人民币贬值9%,则兑换成美元的那部分资产实际上已经升值9%,从对冲的意义上说,配置一部分美元,并且对美元资产有一个合理的配置,还是有必要的。”韩先生说。

杭州市民吴女士对此深有感触,她女儿在国外读书好几年了,她长期配有一些美元资产。“主要还是怕人民币贬值。前几年大家都说人民币要破7,今年的人民币已经贬值9%了,加上美元理财产品2%的收益,收益就非常可观了。长期我还是看好美元资产的。”

记者走访发现,受人民币贬值影响,部分外贸公司、留学生家庭等与海外有经济往来的市民开始关注起美元理财,也有不少市民就手中的美元做起了资产配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于阳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眼癌女童家属起诉作家陈岚名誉侵权 女童母
浙江宁波汽车东站突发大火 6辆公交车陷入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