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个国际日千名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
2018-09-06 07:23:54杭州网

世界的下沙:打造全球精英汇集地!

昨天,为什么一千名有颜有才的海外青年,齐刷刷出现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称“下沙科技城”)的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

这是杭州首个国际日主题活动主要活动之一,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主题活动暨“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仪式的现场。

大创小镇作为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对外发布了一系列好消息,包括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大创小镇海外青年创业基金成立,首批“国际创新创业青年代表”亮相,2018年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等。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70个海外国家的青年则献上了一场别样精彩的国际文化主题创意秀,更添大创小镇的“国际范”。

搭建国际融智平台融汇全球“最强大脑”

由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团队与英国RTC Innovation公司在杭州设立的高端创新平台——“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昨日正式亮相大创小镇。

研究院主要致力于推进帝国理工学院及英国医疗影像等领域的人才、技术国际资源落地,院长由英国国家心肺研究院心脏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院士David Firmin教授担任。

在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记者见到了牛津大学的黑科技项目——OXSIGHT仿生眼镜。

这是一个配备了3D摄像机的眼镜,透过3D摄像机可以捕捉周围环境中物体的形状和距离,再通过软件,分析这些信息,将需要视力残障人士注意的,特别是距离近的物体,通过高亮等方式强化出来。使之变成适合视力残障人士的眼睛的图像,再传输到眼镜的显示屏上,让他们能“看见”周围的环境和物体。

“选择落户大创小镇的原因,是这里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希望能用研究院的专业所长,促进两个国家在医疗影像、心脏血管相关领域之间交流与合作,从而带来落地转化。” 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光博士对研究院在大创小镇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据悉,下沙科技城以大创小镇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区内14所高校、20余万师生以及硅谷创新中心、海外基金、海外人才驿站等特色资源优势,加速汇聚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着力构建全链条创业创新生态,领军型人才以“三年翻一番”的速度快速集聚,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奥克兰大学、帝工学院等名校名所相继在开发区设立科研和成果转移转化机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见习记者 严韵倩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于坚栋 童志忠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浙江宁波汽车东站突发大火 6辆公交车陷入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
督查组:重庆丰都交警开"年票制"罚单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