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欧浦智网控股股东逾90%股份被冻结
2018-09-05 07:36:25杭州网

自7月来股价惨遭腰斩 市值蒸发逾45亿

尽管因超跌股集体反弹的原因,欧浦智网昨日跟风封涨停,但上市公司近期的日子却并不好过。昨日盘后,欧浦智网发布了一份公告,其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所持的部分公司股票又被司法冻结。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27日起,欧浦智网已连续公布了4则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又被司法冻结

欧浦智网昨日盘后公告显示,8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所持有的2411.01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37%。截至9月3日收盘,中基投资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5.17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3.88%,占公司总股本的49.01%。此外,中基投资所持有的99.999%公司股份面临被质押的窘境。

而就在不久前的8月22日,欧浦智网公布了除中基投资外,中基投资的一致行动人英顺管理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也被司法冻结的事实。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8月20日收盘,英顺管理持有公司逾4251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254%。同时,英顺管理持有的99.9541%公司股份被质押。

除上述公告外,欧浦智网分别在7月27日、8月18日更新了中基投资所持公司被质押、被司法冻结、被轮候冻结的情况。

面对控股股东所持股份接连被司法冻结的消息,有投资者8月31日在相关互动平台上质问欧浦智网,大股东股权冻结的公告一个又一个,具体原因何为?

欧浦智网9月3日回复表示,控股股东中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尚未收到司法冻结执行人及轮候机关的相关法律文书,因此,尚不确定所持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具体原因。

第三季度业绩或将亏损

尽管欧浦智网在公告中强调控股股东大笔股份被质押与司法冻结一事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但投资者们依然惴惴不安。公司股票从7月以来,遭遇断崖式下滑,股价跌多涨少,还曾连收5个跌停板。即使昨日超跌反弹收涨停,但自7月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惨遭腰斩,累计跌幅逾50%,市值蒸发逾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基投资外,欧浦智网的另一大股东近日还被证监局出具了警示函。公司8月29日的公告显示,持股欧浦智网股份比例5%以上的股东吕小奇在2017年8月11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通过个人账户以及其控制的三个信托账户将持有的股票在买入后不足六个月卖出,以及卖出后不足六个月又买入,违反了《证券法》的规定,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公司股东被频繁点名,本就让欧浦智网“脸上无光”,最新公布的三季度报又让投资者“心凉凉”。

据欧浦智网8月24日披露的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71.56%。但同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却预示了欧浦智网第三季度面临的困境。三季报中指出,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至2.13亿,同比变动0.00%至40.00%,这意味着第三季度欧浦智网的业绩或将为负数。对于原因,欧浦智网解释称,主要是2017年度转让子公司欧浦九江100%的股权所对应的投资收益根据审计意见递延至2018年度确认影响所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 晋
女子不顾劝阻在峨眉山景区跳崖 警方确认其
网络小说《魔道祖师》粉丝人肉女老师致其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