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PingPong:凭“了不起的1%”赢了90%
2018-09-05 07:29:22杭州网

为中国跨境卖家全球便捷收款

PingPong总部的鱼缸,比一般能看到的鱼缸要大得多。一个宽约5米、高约2米的大鱼缸,放置在公司展示区,里面有四条小鲨鱼正优哉游哉地活动着……

“鲨鱼一旦停止前进就会被淹死,创业者也是如此,需要像鲨鱼那样不断创造条件、不停努力拼搏,坚持一股‘鲨客’精神。”PingPongCEO卢帅说。

PingPong是一家中国本土的跨多区域收款品牌,源于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品牌名称取自“乒乓”的谐音。据说,这是巧借了中国利用“乒乓外交”步入世界舞台的寓意,PingPong希望自己同样能帮助中国企业搭建起与世界金融的桥梁。

也许正是借了美好寓意的东风,PingPong在快车道上一路前行。截至目前,PingPong已累计为用户提现100万笔,日交易峰值超1亿美金,业务覆盖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已接入Amazon、Wish、Shopee、Newegg、Cdiscount和Yandex等主流电商平台,为商户提供高效的收付款服务。

发球: “了不起的1%”突破行业困局

PingPong的发展历程并不长,据卢帅介绍,三年前PingPong仅是一个不到10人的小团队。

“当时公司由四个人联合创立,我从浙大毕业后,曾经创业做过电商。”卢帅告诉记者,他在创业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问题:跨境电商的前景很好,但是卖家面临手续费高、回款时间长的大问题。

这个问题存在于跨境电商的核心环节——跨境支付。据他介绍,2015年时,跨境支付的流程一般有三个步骤:买家支付货款进入电商平台账户,平台资金转到其合作的海外银行账户,海外银行账户再转到国内卖家银行账户。在那时,国内很多中小跨境电商企业一般都是通过国外一些第三方跨境收款平台收回自己的销售款项,但这些平台要抽取3%-5%的服务费。

“以一家销售额为1000万美元的企业为例,在跨境收款时服务费就要扣去180万—300万人民币,给很多跨境商家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卢帅说,为了帮助中国卖家最大限度地降低消耗成本,安全地收回款项,PingPong就此成立。

就在同年,凭借PingPong仅收1%服务费的跨境收款平台,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试点企业。

PingPong发球,“了不起的1%”的出现,开创了新的跨境支付生态,PingPong迅速占领市场,在中资跨境收款公司中,市场占有率一下子达到了90%。而很多大型境外收款企业也纷纷改变,将费率调至1%左右。

“虽然就行业内看,PingPong不是唯一一家提倡1%服务费的公司,但PingPong的出现将整个行业的费率拉低近70%,让50万中国跨境卖家得到优惠。”卢帅说。

如今,PingPong已经先后在美国、欧盟、日本、中国香港等业务区获得了跨境支付牌照,并建立分支机构,是少数具备海外支付牌照的中国公司。2017年9月1日,PingPong获得由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成为欧盟24年历史中第一家中国支付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 晋
女子不顾劝阻在峨眉山景区跳崖 警方确认其
网络小说《魔道祖师》粉丝人肉女老师致其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