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一变色 秋天就不远了!黄山栾进入了每年最美“变色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5 07:26   

2005年,凯旋路一路种下459棵黄山栾

眼下已代替天目山西路,成为“最美黄山栾路”


这两天,路过凯旋路,你有没有被路边的树美到?一路的黄花花、红果果,整条凯旋路,色彩缤纷,煞是好看。

路边种的是什么树?

黄山栾。

从艮山西路开始,沿着凯旋路一路往南,路两边一路数下来,一共有459棵黄山栾树。它们好像比我们先一步,已经集体走进了小秋天。

夏末秋初,如果想从植物身上提前感受秋天的味道,黄山栾最合适不过了。它对于秋天的意义,相当于迎春花在春天的地位。

现在,黄山栾已经发出了秋天将到的“信号”,黄花花,红果果,满树招摇着。

去凯旋路上看一看,每一棵绿油油的黄山栾,树顶上都顶了一丛轻快的黄。它喜欢在夏天的尾巴上开花,米粒儿大小的黄花,风一吹“扑扑簌簌”往下掉,好多人一开始还误以为是桂花呢。

有些性子更急的黄山栾,现在已经结出了红色的果子,像一串串小小的红灯笼挂在枝头。

它们有的开了花,有的正要开花,有的结了果,有的正要结果……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黄山栾进入了每年最美的开花结果“变色季”,一天会比一天美。

2005年,凯旋路种下一路黄山栾

黄山栾,在杭州其实算“老树”,属于传统树种,只是以前种得不多,大家不经常见到,对它没什么认识。

对黄山栾来说,从“默默无闻”到成为杭州人眼里“秋天要来了的信号”,转机可能就是来自于成为行道树。

2005年,凯旋路拓宽,从艮山西路到解放东路,3公里多一点,路两边断断续续种下459棵黄山栾。

虽然不是最早,但凯旋路也是杭州很早就把黄山栾当行道树的马路之一。

黄山栾在凯旋路的“成长史”,也基本代表着它在杭州的“被认可史”。

2005年种下时,黄山栾还是小树宝宝,树很小,花也没多少,声势比较弱,可能都没什么人注意它。

渐渐地,黄山栾慢慢长大,开始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每年夏末秋初,它最美丽的时节,这种传递出“秋将到”的树木总能惊艳到偶尔路过的人。

推荐阅读

杭州这些三甲医院都要设立新院区 有你家附近的吗?

秋风渐起 冷空气发力 周末杭州最低18℃!

浙江集结阿里云、中控、之江实验室等一起干这件大事

乌克兰姑娘在杭州11年 结婚生子还不想回去了!

谁在操纵952开头的骚扰电话?

千岛湖又将新增一条“最美公路” 依山傍湖一路美景相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当然它也有缺点,比如不是“好木材”,材质很脆,风大雨大容易断。2005年,凯旋路种下一路黄山栾黄山栾,在杭州其实算“老树”,属于传统树种,只是以前种得不多,大家不经常见到,对它没什么认识。黄山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