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次成像”市场复燃并不容易
2018-09-05 07:22:07杭州网

既不能及时上传朋友圈 又不是高质量精细写真

“‘咔嚓’按下快门,相机慢慢吐出相片,然后静静等待空白相纸显现出画面,有时候很怀念‘一次成像’的拍摄方式。”肖婕雯前几天去了“宝丽来Polaroid”相机店,突然被这种拍照方式吸引了。不过,肖婕雯觉得还是有些遗憾,这些照片不能及时上传朋友圈,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沉寂许久的“一次成像”市场,会不会因为实体相机店的出现复燃?

有人花3000元买部相机当摆件

相机店买卖相机也回收相机

在“宝丽来Polaroid”相机店,陆续有人进来,但有些不是来买相机的,而是想把相机卖到店里,今年刚毕业的小周就是其一。据他透露,他曾买过三四台“高颜值”的宝丽来相机,拆开后一直没有舍得用。“这三四台相机放在家里两年多,我却一次都没有使用过,只是放在房间当摆件。每个相机的价格基本都高达三四千元,光是作为摆设还是太烧钱了。”小周说,他并不喜欢拍照,当初买下这些相机仅仅是因为相机好看,现在时间久了,想脱手。店主虞基欣然回收了他的相机,不过回收价格打了折扣。

店主虞基表示,像小周这样的消费者并不少,有些人纯粹是出于喜欢相机的外形而买单,时间久了就想脱手。“有不少消费者会特意过来收集一些经典款或者联名款的相机,之前店里最火爆的《情书》同款一度缺货,对于不少喜爱‘高颜值’的顾客来说,买相机和集邮一样,俨然成了一个收藏爱好。”虞基觉得,真正的爱好者还是有的,这也是他的市场开发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 晋
女子不顾劝阻在峨眉山景区跳崖 警方确认其
网络小说《魔道祖师》粉丝人肉女老师致其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