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乐视网11天涨逾80% “风险提示股”集体疯涨
2018-09-05 07:35:31杭州网

多为游资短线炒作 散户别跟风以免被“割韭菜”

近日A股整体表现震荡,各指数基本处于历史低位徘徊,但超跌股们却集体疯涨,多只超跌绩差股、“退市风险股”连续涨停。

早被公认已处在退市边缘的乐视网,成为了此次炒作浪潮的排头兵,近期走势最为“妖化”,11个工作日累计涨幅高达逾80%。不过,专家提醒,乐视网近期股价走妖,多为游资在短线炒作,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远离“妖股”。

超跌股集体反弹

昨日早间,大盘表现并不乐观,但乐视网却“独领风骚”,在开盘后短短十分钟内就封上涨停,全天未打开。截至收盘,乐视网报3.77元/股,涨幅为9.91%,全天成交1.627亿股,成交金额逾6亿元。

要知道,此前的8月20日,乐视网股价曾跌至历史最低2元/股。在此之后,乐视网绝地反击,数度涨停,包括昨日在内,其创造了“4天3板”的记录。并且自8月21日起,11个工作日内,乐视网的累计涨幅高达81.25%,股价接近翻倍,成为近期当之无愧的A股“大妖王”。

在乐视网的带领下,近日超跌股集体反弹。昨日,同为有“退市风险”的凯瑞德拿下两连板;*ST天马、*ST龙力等4只ST股尾盘拉涨停;中弘股份、盛运环保、南风股份等多只超跌绩差股也反弹放量涨停。

专家提醒投资者谨防炒作

分析这类股票近日暴涨的原因不难发现,“游资爆炒”正是头号“大功臣”。

以乐视网为例,自8月30日起,乐视网已连续4个交易日荣登龙虎榜。昨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而单一营业部买入金额并不高。第一名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851.95万元,仅仅占据乐视网昨日全天成交额的1.42%。同时,连续4天上榜龙虎榜的前五位证券营业部每日买入总金额也在逐步缩减,从8月31日的1.16亿元,降至昨日的3675万元。据此可以看出,乐视网近日的异动基本都是游资在大举炒作。

事实上,乐视网基本面并没有直接实质性改善,专家表示,近期市场上的两大利好实际上与乐视网都关系不大。无论是贾跃亭的FF91首台预量产车已正式下线,还是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完成了工商资料变更,都是投资者靠想象力构成的间接利好。而这两大利好形成了催化剂,引起了游资的此番爆炒。

专家表示,贾跃亭造车是在新平台下,若有收益,也是直接利好新公司恒大。乐视网虽然还是乐融致新的大股东,但之前已将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总数近35%质押给天津嘉睿(第二大股东为融创中国),乐视网公告很可能失去对乐融致新的控股权。而且,从经营数据上看,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1亿元,早已是重疾缠身。乐视网接连发布的退市风险提醒也在告诉市场,其“自身难保”。

分析超跌股被集中炒作的原因,有业内人士称,A股市场资金面的窘境,或许是超跌小票受青睐的较大原因。8月份以来,日均换手率低于1%的个股多达1800多只。由于资金面的原因,相对需要更大资金的大股票,其赚钱概率或许不如小票来得高。所以,业内人士进一步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对于“大妖王”乐视网的异动,另有专家进一步建议投资者,因为目前一些资金多数属于投机短炒,中小散户跟风炒作的风险极大。乐视网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性改善,对于投资者来说,乐视网能否偿还债务等情况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建议保持谨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 晋
女子不顾劝阻在峨眉山景区跳崖 警方确认其
网络小说《魔道祖师》粉丝人肉女老师致其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