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学毕业在杭州买房 却被中介狠宰了一刀……
2018-09-03 20:37:56杭州网

“朋友们都说,我被中介狠狠地坑了一道!”我们一见到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背着一只运动书包的小顾,他就说了这样一句话。

1

大学生毕业后买房

认为中介费被狠狠宰了2万多

在今天的杭州,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买房,已不是一件新鲜事。

毕业于下沙某高校的桐庐人小顾,就在毕业后不久购买了一套位于城东地区的二手房,总价200多万元,面积不大。

小顾告诉我们,由于父母常年生活在桐庐农村,对买房的事情几乎一窍不通,所以他们除了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几乎不过问购房的事情。选房、付款、贷款、签订合同等一系列的购房事宜,都是小顾一个人在处理。

而小顾作为一个刚刚毕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对购房的事情了解得也不多,身边的朋友也都没有买过房。他说:“买房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身边能问的朋友都没有,所以基本都是按着中介说的步骤在走,他说什么我做什么。”

上个月,小顾和卖房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与中介机构签订了中介服务协议,在服务协议里约定了5万余元的中介费用。

“后来,我跟一个从事房产工作的高中同学说起5万多元的中介费,他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告诉我被坑了!”说到这里,小顾的情绪很激动,“同学告诉我,一般200多万元的房子,中介费都在20000-30000元左右,我光中介费就多出了两万多元。”

而这5万多元的中介费是如何得出的?小顾表示,这是由中介工作人员根据中介门店里公示的服务标准价所算出的,100万元(含)及以下部分买卖双方各1.5%,100万元以上部分买卖双方各1%。

中介工作人员告诉小顾,现在杭州二手房交易都是由买方承担,小顾根据这个标准自己计算了一下,确实是这个价,就以这个价格中介签订了意向协议。

这时,我们连忙问道:“你难道没有跟中介还价吗?”

小顾用拳头捶了下自己,说:“中介说这就是杭州市标准价,我并不知道可以还价,事后高中同学说了才知道……”

来源:快房网    作者:黄煜轩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亚运赋能 杭州市民跳操迎接“杭州时间”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 浙江开展健康中国行
男子地铁伸咸猪手猥亵多名女子:身材好 我
高铁“霸座男”被列入黑名单 将限乘所有火
长沙一名"导游"被抓 竟是涉案1000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