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住房 最近你关心的问题官方回答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9:32   

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住房

1、红杉雅园车位问题

问: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安居房产公司) 所建造营运的红衫雅园小区,地下车位常年空置,不出租也不对外销售,有业主已投诉3年无果。

现在准备销售车位的信息已经发了一年,价格据传也高的离谱,而且还实际没有销售资质,没有相关权益证书,同时价格上跳脱都市水乡区域实际车位价格,并且通过地面设围栏等方式,故意造成车位更紧张的情况。

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督促安居房产合法合理打开车位销售。

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实,红杉雅园该项目于2012年交付期间推出地下车位销售,合计销售一个。2016年8月因公司经营需要进行企业名称变更,原杭州安达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杭州安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资产划转归属于安巢公司名下。

2018年5月已在小区张贴地下车位需求通知,有车位需求的业主先行到小区管理处登记,后由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制定地下泊位使用权转让方案。目前价格尚未明确,将参考周边小区执行。 

2、本科生户口落在亲属家是否会占用其购房名额 

问:本人是本科生,符合落户条件,请问如果办理落户,落户在亲属家的户口,是否有自主购房权利?是否会占用亲属家的购房名额?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我市的“限购”是自2017年3月3日起,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限购政策以家庭“户”为单位。如你迁入变成杭州户籍,具有购房资格,成年单身(含离异)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

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中只要有一人拥有杭州户籍,即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文罡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滨江区教育局回复:江南单元小学原先规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但目前因“交地”不能顺利进行,致今未动工。主城区住房1、红杉雅园车位问题问:杭州市居住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安居房产公司)所建造营运的红衫雅园小区,地下车位常年空置,不出租也不对外销售,有业主已投诉3年无果。余杭区住房1、郡西澜山小区附近垃圾转运站建设问题问:本人是良渚文化村郡西澜山新购房业主,现得知郡西澜山小区居民区附件200米处正在建垃圾转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