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万事利与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全面合作
2018-08-31 09:27:18杭州网

今后,如果你买LV、迪奥等奢侈品大牌的新品,背面可能会多一个特殊的标识,这个标识来自于杭州一家企业。

8月30日,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首席战略官、集团Metiers d Art资源部总裁 Jean-Baptiste Voisin罕见地出现在杭州,在与万事利共同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两大集团在丝绸领域的品牌、渠道、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开启全面合作。

和此前中国企业给大牌代加工赚取廉价加工费不同的是,万事利不仅卖核心技术,还卖起了人才和品牌。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与万事利全面合作

8月30日下午,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首席战略官、集团Metiers d Art资源部总裁 Jean-Baptiste Voisin罕见地出现在杭州。从遥远的法国塞纳河畔千里迢迢赶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这位银发碧眼、身穿整齐黑色西服套装的LVMH高管,和身着浅灰色条纹丝绸西装的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同时现身杭州万事利大厦。

在LVMH集团与万事利共同召开的发布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两大集团今后会在丝绸领域的品牌、渠道、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开启全面合作。

和以往中国企业给大牌代加工赚取廉价加工费不同的是,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万事利将为LVMH集团独家输出自主研发的丝绸新技术IART。今后,LVMH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凡是使用了万事利自主研发的IART技术的每件产品,标牌上必须加上万事利的“IART技术制作”相关字样。

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IART实际上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人工智能的一项新技术。目前丝绸行业内,丝绸产品普遍存在透色不均匀的问题,而传统的手绘等技术,复杂的图案不能精细地呈现在面料上。IART技术不仅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同时利用人工智能,还能在同一块面料的两面形成完全不同的图案。也就是说,一块丝巾可以正反两面来佩戴。

“LVMH和万事利的合作是两个企业共同探索丝绸新未来的创造性举措。”LVMH集团首席战略官、集团Metiers d Art资源部总裁Jean-Baptiste Voisin在发布会上说:“我们通过与供应商的共同投资,‘交叉’业务,共同开发创新、丰富的专有技术,促进技术的创造性转化,为LVMH集团带来利益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以信任的强大合作伙伴。”

LVMH花了将近4年时间决定签下万事利

LVMH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旗下共有70多个世界级的知名品牌,大家熟悉的就包括路易威登(LV)、迪奥(Dior)、罗威(Loewe)、思琳(Celine)、马克雅各(Marc Jacobs)、芬迪(Fendi)等等。

作为LVMH集团联接全球先进资源的核心部门,Metiers d Art资源部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先进的资源和伙伴。昨天的签约,万事利被LVMH集团看做“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对于一向低调的LVMH集团来说,和合作伙伴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的次数屈指可数,公开自己在中国的供应链和技术合作伙伴更是罕见。

为了签下万事利,LVMH集团前后花了3年半时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对品质和细节的要求几近苛刻。从3年前有合作意向开始,LVMH集团的高管和技术员就不断地出现在万事利的工厂里。印象最深的一次,一个高管在工厂机器边上目不转睛地盯了3个小时。

不过,对于一手掌握全球丝绸最新技术信息的顶级奢侈品集团来说,高管点头了还不够。在这3年多时间里,一支特殊的团队成了万事利的常客。团队成员有时候是LVMH集团的技术员,有时候是设计师,有时候是质量员。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反复对比各个品牌的产品品质和技术稳定性,全部点头认可了,合作才成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地下管网建档立册 杭州小城镇整治迈进数据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开幕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延伸到建德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
妻子嗜赌临产还打麻将 被抓后丈夫给警方送
男子故意扔钱提醒路人
6旬婆婆深夜捡废品遭恶犬围追撕咬 浑身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