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城市怎么建这场培训给出解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8:04   

8月28日下午,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措施培训会。开发区建设管理部门、各建设主体单位、部分进区投资企业项目建设管理人员以及设计单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靖华教授主讲。王教授对海绵城市的技术指南、基本做法与初步设计模板进行了解读,并演示了初步设计模板填写要求。其中,他重点讲解了设施规模计算原则和方法,分析了透水铺装、绿色屋顶、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设施、渗透塘、渗井、湿塘、雨水湿地、蓄水池等技术措施的关键做法和注意事项。

现场,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比如,杭州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享了一个通过全国评审的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开发区大学城北单元开发建设的杭政储出{2017}39号地块项目中,运用了海绵技术。具体来说,在地下车库顶板上采用了PDS防护虹吸排水收集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将渗入水,有组织通过高分子、防护排(蓄)水异形片及虹吸排水槽排至集水井,并对集水井内的收集水进行循环再利用。该系统不仅能有效地进行零坡度有组织排水,又可以作为防水层的柔性保护层,替代传统的混凝土保护层、找坡层,降低工程造价。

“原来,合理的技术措施未必会增加造价成本,甚至会达到节约成本、绿色节能的效果。”不少与会人员表示收获挺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钱慧慧通讯员夏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8月28日下午,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措施培训会。开发区建设管理部门、各建设主体单位、部分进区投资企业项目建设管理人员以及设计单位人员参加了培训。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开发区大学城北单元开发建设的杭政储出{2017}39号地块项目中,运用了海绵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