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这些新规你需要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7:59   

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随着9月即将到来,一批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新政将实施。

●9月1日起,新《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

新修订的《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将于9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条例》的一大亮点是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如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旅游景点、免费享受健康保健体检和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应当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等优惠措施。

此外,杭州的志愿者还有积分落户加分,根据杭州积分落户规则,参加志愿者服务每20个小时可得2分(最多可得10分)。

●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全国范围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了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谢春晖实习生方永航整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全国范围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了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9月1日起,新《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新修订的《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将于9月1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