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13亿元!杭州这套公寓拍卖出了史上最高价
2018-08-18 07:36:33杭州网

经过216轮竞拍竞拍人以1.1336亿元拍得

今年年初,位于市中心的武林一号拍出了一套292㎡的法拍房,拍出价格2750万元,折合单价94178元/㎡,这个单价甚至超过了去年以来武林壹号新房的成交均价。当时,这套法拍房被网友称为杭州最贵法拍房。

不过,昨天,一套位于钱江新城的阳光海岸2幢1单元1601室(建筑面积1219.68m2),经过216轮竞拍,被竞拍人杜某通过竞买号B5388,以1.1336亿元拍得。

image.png

早在一个月前,当这套房产出现在“阿里拍卖·司法”频道后,就引起了许多人围观,但一时没有人报名,再加上网友和一些房产机构罗列出这套房产有数额不小的税费、滞纳的物业费等隐形费用,虽然关注度很高,但开拍之前外界普遍的预期并不乐观。

不过,到了正式开拍前,这套法拍房已经吸引了近6万人围观,共有6人报名参加竞拍,竞拍开始后,又增加了1人,一共7人参与竞拍。原定于8月16日10时至8月17日10时在阿里拍卖进行公开拍卖,竞拍横跨两天。

第一天(16日),共有9次竞价记录,最高的一次出价为6346万元(仅仅比起拍价高了300多万元)。

1.13亿元,杭州这套公寓拍卖出了史上最高价

W020180817531838825901.png

不过到了第二天(17日)形势峰回路转,上午10点,竞价记录就已经飙升至120次,价格也是一路蹿上7000万元、8000万元、9000万元……在最后阶段,两位竞拍者轮流加价,最终在中午12点12分,原定竞拍时间因竞价规则延时2小时12分钟后,经过216次竞价,锁定在1.1336亿元。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显示,这套豪宅起价6026万元,折合每平方米的价格,大约是5万元,和同小区房子8万元的市场价相比,相当于打了7折,不过,最终的拍卖价格折算下来每平方米约93000元,已经超出了同小区市场价1万多元。

个卧室就有140方客厅像是室内篮球场

网友们很好奇,这套上亿的房子,不是别墅,只是跃层公寓楼,里面究竟长什么样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钱江新城西南侧的住宅区,这里聚集了不少高档楼盘,单价都在6万元/㎡以上,这次竞拍的房产位于滨江阳光海岸小区,最靠近钱塘江。滨江阳光海岸小区2号楼位于甬江路和之江路交叉口,南侧阳台对着钱塘江,景色非常好。

“2号楼每一套都是几千万的房子,住的都是大老板大企业家,报出几个名字来,你们记者应该都知道!”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除了顶层这套1200㎡的大跃层,其他户型也多是跃层,面积小的也有300㎡,一个月物业费就要几千块。

由于该房产处于拍卖阶段,我们没能进入内部。根据法院以及阿里拍卖网站的介绍,竞拍的这套房产拥有钱塘江畔一线江景,品质高端,这是唯一的一套1200㎡的房子。拍卖公告中对房源的描述是这样的:

一线江景房,通风采光较好,室内为跃层结构,该房产为16跃18层。16层共三室一跃层客厅(层高5.3米)一餐厅二厨三卫二阳台;17层共三室三卫三衣帽间;18层共一厅一储藏室及一露台,每一层都有400㎡的面积。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说,刚交付时曾进过那套房子,客厅长宽高的尺度仿佛走进了室内篮球场。

另外,据知情人士说,这套房产是三层跃层,在房子内部,有两部专供主人使用的电梯,其中位于17层的一个卧室就有140㎡,相当于一套改善型的普通住宅。

温州房主因抵押贷款还不上

无奈拍卖这处房产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陈庭长说,这个房屋拍卖主要涉及一起金融借款纠纷。

房主郑某是温州人,在山西开矿业,平时一直在外地做生意。郑某曾因需要资金,用这套房产向银行抵押贷款,共贷款3000多万元,但后来郑某无法还款,银行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银行胜诉。

2014年5月,银行向上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郑某与银行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归还了部分逾期款项。

2017年,银行因郑某后期未还款,再次联系法院,要求拍卖这套抵押房产。

不过,郑某当时并不愿意拍卖房产,试图再跟银行协商新的还款方案,但遭到银行拒绝,要求拍卖抵押房产以求收回欠款。

法院了解到,除了这笔欠款,郑某还有其他债务纠纷。比如,2015年7月苍南法院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判郑某还款240万元;2015年12月,温州中院在另一起民间借贷案的判决中,要求郑某还款970万元以及赔偿利息。

买家竞拍后可能还要再付数百万“隐形费用”

在阿里拍卖房源详情页公开信息显示,这套房产之前没有办理房产证,所以在竞拍结束后,需要先过户到被执行人名下然后再过户到买受人手中。也就是说,拍卖完成后还需要产生一笔额外的费用。

一是增值税,按房产未满两年交易来算,房屋过户需要缴纳5.6%的增值税,按1亿多元的总价计算,这笔费用至少要300多万,再加上契税、个税、办房产证等费用,加在一起需要500多万元。

这几年,这套房产的物业费也没有按时缴纳,补齐这笔物业费也是不小的数目。

昨天,记者在小区周边走访时,在甬江路之江路口的小区会所餐厅附近,遇到好几个特地路过停车来围观这套房产的市民。“我中午网上看到的,说一套房子一个亿,下午正好路过,下来拍个照,感觉外面看起来也不是很特别。”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小区周围一些二手房中介,中介李涛说,最近这段时间,二手房的交易量明显下降,很多买家都处在观望状态,像他代理区域内近江小区那些总价500万左右的二手房,原来基本是出一套就能很快消化,现在房东把房源挂出来,连看房的人都很少。

但与此同时,区域内例如绿城蓝色钱江、阳光海岸等小区的价格却十分坚挺,主要原因还是大户型住宅的挂牌数量少,这样的房子,房东很少拿出来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鬼历险记 杭州2岁宝宝独自下三楼离家出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今起选拔,今年新增两个
“药神”来了!“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
市科委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科技杭城建设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首个全托管留学
南昌一跑车为避让违规掉头出租车 失控撞伤
男子怕买到假酒称是镇政府的 泗洪澄清“公
四川卧龙:科考队员遇顽皮野生熊猫宝宝爬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